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17.jpg
[刘奇葆: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 [刘云山: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高新区第一小学组织师生开展拓展实践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4-1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拓展实训

拓展实训

拓展实训

拓展实训

拓展实训

拓展实训

拓展实训

拓展实训

拓展实训

拓展实训

  为了培养孩子们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和感恩情怀,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合作意识,4月12日至13日,安阳高新区第一小学组织六年级全体师生270余人进行户外拓展实践活动,收到了很好效果。

  本次拓展实践活动包括团队组建、开营仪式、信任背摔、高空断桥、能量传输、雷霆战鼓、团队联欢、与爱同行等项目内容,形式多样、内涵丰富且极具教育意义。

  看,孩子站在高空断桥一侧,脚下是颤动的独板,眼前是无底的深渊,无边的恐惧充斥着脑海……就在此时,耳畔响起了队友“加油,加油”的呐喊,于是,鼓足勇气,双眼一闭,纵身一跃……战胜了自我,挑战了极限。从此记住一句话:战胜自己,就能战胜一切。

  信任背摔项目中,当队友从高台上摔下来的那一刻,团队每一名成员都尽己所能,给队友以支撑和配合,孩子们在活动中深度体验了信任的含义,真切感受到团队的力量,真正意识到六年的同窗之谊是那么美好,那么纯真,那么坚不可摧。

  “春风吹,战鼓擂”。雷霆战鼓,简单寻常的游戏中,孩子们学会了合作,调整心态,修正自我,直至找到解决问题的最佳对策。唯有精诚合作,才能所向披靡,是孩子们的深刻体会。

  当低沉的音乐响起,“与爱同行”项目正式启动。教练感人肺腑的话语,似春风化雨,涤荡孩子纯真的童心,如金石掷地,叩醒学子感恩的灵魂。孩子们个个泪流满面,有懊悔,有深责,有感动,有决心……亲爱的爸妈,尊敬的师长,放心吧,我们定以崭新的面貌、积极的态度、感恩的心境去面对今后的生活,我们会加倍努力,为你们,为他人,为社会绽放自己的青春,贡献自己的力量,总有一天,你们会因“我”而骄傲,生活会因“我”而精彩。

  为期两天一夜的活动,短暂而充实,孩子们在疲惫中体验着欢乐,在泪水中分享着收获。活动的成功开展,必将给孩子们的人生留下难以磨灭的记忆。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QQ截图20170328102052.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