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17.jpg
[刘奇葆: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 [刘云山: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安阳市气象局展开气象知识科普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4-1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气象局工作人员正在带领孩子们体验小主播

气象局工作人员正在给孩子们讲雨量筒工作原理

  4月14日,安阳市银杏小学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安阳市气象局 “红领巾气象科普站”参观学习,接受气象科普知识教育,感受科学技术的无穷魅力。“红领巾气象科普站”是安阳市气象局为青少年儿童专门制定的科普学习基地,这也是安阳市气象局“红领巾气象科普站”今年接待的第六批参观学生。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气象观测场、气象台、科普长廊、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和人影作业指挥系统。我局讲解员耐心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台风、雷电、暴雨等灾害性天气的防御措施及风向标、雨量筒等诸多仪器的工作原理,在天气预报录制室里,同学们踊跃尝试如何播报天气预报,纷纷过了一把“气象小主播”的瘾。

  随着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的大力宣传和推广,安阳市气象局不仅仅在世界气象日敞开大门迎接参观学生,越来越多的中小学生利用少先队活动日和节假日寒暑假在老师或家长的带领下来到气象局参观学习,接待学生参观学习已经成为气象局常态化工作之一。

  为了更好的接待学生,让学生充分了解气象常识和气象工作,安阳市气象局已经形成一条完整的参观链并在每个环节配备了专业的讲解人员,且专门制定了针对不同年龄层的学生的讲解和体验。学生在参观学习的同时,还能亲身体验每一个环节。在观测场,学习观测气温;在气象台,学习观看卫星云图;在录制室,亲身体验气象播报……力求让学生的气象之旅充实有意义,让学生能有一个难忘的气象探秘之旅。下一步,安阳市气象局将派专人担任各个学校的校外辅导员,成立气象兴趣小组,定时为学生开展气象科普讲解,从而树立少先队员关注气象、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QQ截图20170328102052.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