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13.jpg
[刘云山: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 [刘奇葆: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刘奇葆: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林州市城郊乡付水洼学校举办法制教育讲座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4-1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为保障青少年学生的身心健康,培养青少年学生良好品行,有效地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防止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增强学生的自律和防护意识,2017年4月13日下午,林州市城郊乡付水洼学校举行安全法制教育——预防校园欺凌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到了河南新林州律师事务所莫俊霞以及城郊乡团委、城郊乡妇联、城郊乡司法所代表主讲。

安全法制教育

安全法制教育

  讲座中,河南新林州律师事务所莫俊霞向全体学生说明了哪些行为是欺凌行为,特别指出网络言语攻击、制造谣言也属于这范畴。紧接着,她明确指出欺凌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对被欺凌者造成巨大的身心伤害,而欺凌者也必须对自己所犯的错承担责任,这种行为属于违法行为,欺凌者必须承担责任,接受惩罚。曾副校长非常严肃地告知在场的学生,一定要规行矩步,注意自己的言行,不要伤害别人。之后,曾副校长教给学生遇到欺凌时的应对措施和方法,告诉学生一定要勇敢面对,如遇这种情况,要向老师和家长报告,学会保护自己。

安全法制教育

  会上,学生们认真聆听,收获很大。此次讲座,对学生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和培养团结友爱的健康心灵有很大的帮助,对预防校园欺凌起到积极的作用,对创建平安、健康、和谐的校园和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有很大的意义。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QQ截图20170328102052.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