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07.jpg
[文明创建示范点:张家港市文化中心] [黄坤明:创建让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习近平:把造林绿化事业一代接着一代干下]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安阳高新区第一小学开展清明节系列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4-0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继承先烈志,弘扬中华魂”。松涛阵阵,细雨霏霏,又是一年清明时,高新区第一小学全体师生通过国旗下演讲、召开主题队会、网上祭奠,举办手抄报评比等多种形式和途径,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优良传统,表达爱国情感,倡导文明新风。

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

  4月1日,高新区第一小学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常嫦老师发表了主题演讲。她为孩子们讲解了清明节的由来和习俗,号召孩子们牢记革命嘱托,弘扬优良传统,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当天的队活动课上,辅导员和少先队员们一起追溯清明起源,背诵清明古诗,学习党史国史和英模事迹,感知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表达真挚的爱国情感。

演讲

演讲

演讲

演讲

网上祭英烈

网上祭英烈

  此外,该校还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了清明节主题手抄报评比,组织师生广泛参与了安阳文明网“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用心书写制作手抄报,网上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等方式传承红色基因,接受思想洗礼,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用心书写制作手抄报

用心书写制作手抄报

用心书写制作手抄报

用心书写制作手抄报

  4月6日,学校进行了优秀手抄报展评,孩子们围在展板前认真阅读,静心欣赏。

展板

  高新区第一小学清明节系列活动的成功开展,使广大少先队员们受到了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孩子们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感。队员们感慨万千,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中华精神,珍惜当下,以实际行动,拥抱灿烂辉煌的明天。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QQ截图20170328102052.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