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3.21.jpg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座谈会举行] [刘奇葆: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不断] [网民点赞全国两会:承载网络民意 托起人]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安阳市第五中学开展消防法律知识讲座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3-2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2017年3月20日下午市五中特邀安阳社安防火服务中心赵军亮教官为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消防法律安全知识培训课。

  赵教官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家庭火灾、电气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遵守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赵教官列举了大量实例和现场的图片,展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最后结合实际,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赵教官生动的讲解使听会的的教职员工倍受教育,赵教官最后强调,消防安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谨记消防三要素: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安全工具。

  通过本次培训讲座,看到安全事故的教训是深刻的,代价是惨重的。生命无法重来,安全不能等待。“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大家都要从大局出发,从小处着想,此次的消防知识的学习,使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深刻到认识到消防的重要性,进一步树立了防患于未然的消防意识以及更加懂得了一些自救的方法。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wmLOGO.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