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3.18.jpg
[网民点赞全国两会:承载网络民意 托起人] [法安天下 德润人心:从全国两会看十八大] [从全国两会看党风政风新风尚]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市气象局开展迎接"气象日"科普进校园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3-1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市气象工作人员正在给孩子们讲解气象仪器的使用

市气象工作人员正在给孩子们讲解气象仪器的使用

紫薇小学学生正在学习图片展板气象知识

紫薇小学学生正在学习图片展板气象知识

孩子们正在聚精会神的讨论学习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气象日来临之际,为宣传气象知识,普及气象常识,安阳市气象局组织工作人员来到了安阳市紫薇小学,为师生们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气象科普宣传。

  “世界气象日”又称“国际气象日”,是世界气象组织成立的纪念日,时间在每年的3月23日。世界气象组织为了纪念世界气象组织的成立和《国际气象组织公约》生效日(1950年3月23日)而设立的。每年的“世界气象日”都确定一个主题,要求各成员国在这一天举行庆祝活动,并广泛宣传气象工作的重要作用。本次“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观云识天气”。

  结合“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气象局的工作人员为小学生们讲解了气候对人们日常生产、生活的影响,如何通过人工影响天气来改善工农业生产环境,天气预报对于各种行业的重要性等。工作人员现场解说演示如何观测天气状况,发布天气预报。受到紫薇小学师生的热烈欢迎,激发了同学们热爱科学、学习科学的热情。

  紫薇小学的翟校长对此次活动表示了感谢,感谢气象局与学校共建校园科普教育基地,为学生们提供一个走进气象、认识气象的成长和互动平台,让学生们更加充分地探索气象世界。

  此次科普活动除在教室里直接给学生讲解气象知识外,也通过在校园内摆放气象科普知识图片展板向学生及老师介绍更多的气象知识。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wmLOGO.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