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3.10.jpg
[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张高丽分]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为基层百姓带来] [安阳各县区集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林州市法院到市直五小学送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3-1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林州法院春季“送法进校园”受欢迎

林州法院春季“送法进校园”受欢迎

林州法院春季“送法进校园”受欢迎

  为培养和增强青少年学生法律意识,积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携手共建平安校园。3月9日,林州市人民法院组织法官到市直第五小学开展了送法进校园活动,法院制作了一批法律宣传展板供同学们参观,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法官还为学校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并向学生赠送了法律书籍及儿童口袋书。

  法院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法官在为学生讲授法制课时,针对在校小学生的心理特点和实际情况,从如何保护自身安全谈起,教育学生严格遵守规章制度,逐步提高自我控制、自我约束的能力。同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刑事责任年龄以及校园欺凌造成伤害、盗窃、抢劫等日常生活中常见犯罪,教育学生杜绝违法行为,提高自我防范能力,鼓励小学生多学习法律知识,提高自己的法律素养。

  法院专门制作的未成年人犯罪的类型及处罚原则、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宣传版面也吸引了学生们驻足观看,展览中许多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令人触目惊心,许多同学看后表示一定会努力规范自己的行为,遵纪守法,增强法律意识,并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法制课结束后,法官们还向学生们赠送了《未成年人安全防范与自我保护》、《儿童普法宝典》等法律书籍。

  林州市市直第五小学校长王涛表示:“法院开展的送法进校园法律服务活动内容丰富,贴近学生实际,以案说法的方式也效果明显,希望学校、家长和社会各届都来共同呵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共同打造法治平安校园。”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wmLOGO.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