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3.07.jpg
[安阳各县区集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习近平:我国广大知识分子要主动担当积极] [中宣部命名第三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林州市第一实验小学开展农业科技生态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3-0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园区负责人石梅平女士亲自为孩子们讲解农业科技知识

同学们进入采摘园区

同学们进入采摘园区

同学们进入采摘园区

同学们进入采摘园区

同学们进入采摘园区

  2017年3月4日上午,林州市第一实验小学二年级的小朋友们,来到林州市梅平农业科技生态园,参加社会综合实践活动。孩子们在体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同时,锻炼了动手能力。

  走近生态园区,孩子们便被眼前新奇的景象吸引了,园区负责人石梅平女士亲自为孩子们讲解农业科技知识,从育苗、栽种、除草、施肥到挂果、收获,小伙伴们还拿出笔记本认真地做着笔记。集体讲解结束之后,孩子们三五成群,迫不及待地走入采摘园区。有的小朋友们相互分享自己知道的蔬菜知识,并一起合作开始采摘;有的小朋友则跟在爸爸妈妈的身后,充当起采摘小助手。

  整整一个上午,孩子们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有机会走进大自然的课堂,放飞幼小的心灵,对他们来说定是一次难忘的旅行。返程路上还有孩子意犹未尽地悄悄问老师:“咱们啥时候还来啊?”

  参加活动的一百多位家长也表示,通过这样的亲子采摘活动,除了让孩子走进大自然,了解更多自然和农业知识,让他们体会到自己动手获得劳动果实的快乐之外,对于加强亲子之间的沟通与合作也起到了很大作用。

  社会处处皆学问,哪里有生活,哪里就有学问,放飞孩子,把生活引进课堂,把课堂引向生活,定能丰富学生的生活阅历,有助于学生核心素养的逐渐提高。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wmLOGO.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