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W020161130689939645308.jpg
[刘奇葆: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 [【图集】安阳:公益广告装扮主题公园 呈] [习近平:集思广益增进共识加强合作 让互联]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高新区实小开展大手拉小手相约共成长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12-0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志愿者在指导我校学生如何朗读 

为学生讲解各种球类知识

手工——放飞梦想

游戏我最棒

志愿者们与学生合影

  2016年12月1日下午三点半 ,安阳职业技术学院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一行16人走进了安阳高新区实验小学,在陈社鸣副校长的带领下,他们走进四、五年级,分别开展了“关于球类的普及知识与相关名人故事”“如何学好普通话”“手工——放飞梦想”“游戏我最棒”等一系列结对帮扶活动。

  细心的青年志愿者们为实小的学生们带来了学习所需要的折纸,并且分步详解着千纸鹤的折叠方法。瞧,一个个孩子那目不转睛的眼神,笑意盈盈,兴趣浓浓!他们还走到学生们中间,手把手教孩子们。一些学生不时举起自己折好的作品,亲切的呼喊着“大姐姐,快来看看我折的好不好?”

  “游戏我最棒”活动,学生们更是喜欢。他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分成两组,做老鹰抓小鸡、丢手绢、报数字等游戏。大手牵着小手,欢乐的笑声吸引了全校的孩子。实小孩子们的遵守规则,反应敏捷、团队意识都受到了青年志愿者的交口称赞。活动结束时,孩子们紧紧拉着哥哥姐姐的手,问着:“你们什么时候再来?” “如何学好普通话”的课堂上,这次活动策划者小尹同学,从专业的角度告诉孩子们怎样让自己的声音更好听。手搁丹田,“呼”“哈”声动,感受模拟,乐趣无穷!

  “关于球类普及和相关名人故事”,更是迎合了无数小球迷们的兴趣爱好,学生们走进了乔丹、姚明、科比……了解的“NBA”“火箭”“公牛”……小手林立,笑脸红红,兴味盎然!

  最后,四五年级的学生们还分别与亲爱的大哥哥大姐姐志愿者们合影留念。相处短暂,离别在即,看到小学生期盼的眼神,志愿者们表示,今后会经常走进实小,和孩子们开展有意义的活动,同时也让自己得到更好的锻炼。

  我校与职业学院能够“相约成长”结对帮扶,得益于区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我校领导的多方努力与推动。本次活动,既结合了学院特色又符合了学生需求;既能实现交流合作,又能实现共同发展;既给志愿者们提供了实践的舞台,又给实小的学生们打开了瞭望社会的窗口。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我们深信,通过牵手合作,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和实小的学生们必将共同进步,相约成长。

责任编辑: 张杨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yzyz.jpg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