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8113919.png
[推动理论和实践创新 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 [雄师阔步新征程:献给长征胜利80周年暨建]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安阳质监局职工子女开展捐赠爱心物资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08-0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捐款现场学生们在捐款献爱心

现场捐款学生和老师合影

学生和家长代表在捐赠物质前合影

东庄村开具的捐助物质收据

学生和家长代表与村民们合影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7月29日下午18:30,安阳市文博园小学五二班的学生们在《爱的奉献》音乐声中,用他们稚嫩的双手将自己平时积攒的零花钱放进了捐款箱,10元、20元、50元、100元......,该班班主任张月红老师也当场捐献了200元,他们的爱心和善良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此次活动由该班家委会(含市质监局职工)进行筹划组织。他们提前在班级群中发出倡议,很快得到学生和家长的积极响应。在此次捐款活动中,共募集老师和学生们的捐款2481元。经该班家委会商定,决定将该笔捐款捐赠给此次“7.19”受灾地区——安阳县崔家桥东庄村(贫困村),并经家委会成员——市质监局职工宋彦臣与该村驻村干部刘勇联系,考虑到该村庄稼已经绝产,决定购买面粉捐赠给受灾村民。本着“好事快办”的原则,捐款的第二天清晨,该班家委会在市区多处购买了面粉130袋,加上个别家长捐赠的大米2袋,面粉3袋,衣物若干件,用4辆车于当天上午运送到了东庄村。当得知是学生的捐助物资,很多村民跑到村委会前帮助卸载面粉,并拉着学生和家长代表的手表示他们最朴实、最真诚的感谢。

  东庄村村主任张新顺表示,在该村收到的社会各界的捐助中,此次是唯一一次用师生捐款购买的救灾物资,非常感谢文博园五二班的老师、学生和家长,也非常感谢市质监局在扶贫帮扶中牵线搭桥,引来多方支持帮助。该村一定会按照市、县、镇政府要求,在社会各界的帮助支持下,抓紧抗灾自救,迅速恢复生产生活,努力将损失降到最小,并争取2020年前实现整村脱贫。

责任编辑: 张杨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