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殷都区开展“开卷有益 亲子共读”知识竞赛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07-1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知识竞赛活动现场

知识竞赛活动现场

  7月15日,由安阳日报报业集团和殷都区委宣传部主办,《安阳晚报》、殷都区文明办承办的“开卷有益 亲子共读”阅报知识竞赛在安钢工人剧院拉开帷幕,活动吸引了来自殷都区9所初中和9所小学的45名选手参与,800余名观众观看了此次竞赛。这次活动分为小学组和初中组,经过三轮答题,决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殷都区育才中学、殷都区外国语中学、殷都区实验中学联合代表队获得初中组冠军,殷都实验小学获得小学组冠军。活动还评出了二等奖4名,三等奖9名。

  “这次活动开展得太好了,不仅丰富了学生的假期生活,也让学生增长了知识,希望以后可以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殷都实验小学参赛队辅导老师看到自己的学生获得冠军,十分激动,“孩子们能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得益于他们平时的积累。他们喜欢读书、看报,孩子们通过读报,可以关心国内外时事,了解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正能量新闻,孩子们看到这些新闻后,既能吸收精神营养,还能得到辩证思维能力、真善美与假恶丑是非观念的培养。”

  自2014年开始,殷都区文明办组织全区中小学生阅读《安阳晚报》,活动连续三年赢得了辖区学校师生和群众的好评。活动使不仅使孩子懂得学习和懂得了更多课本中没有的知识,更学习了身边的道德故事,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让爱国敬业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深入人心,进一步的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中小学生的日常生活中。

  

责任编辑: 张杨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