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文博源学生走进安阳市气象局探索天气奥秘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07-0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市气象局业务人员正在给孩子们讲述气象知识

孩子们在气象业务人员带领下参观了天气预报制作全过程

  7月5日,安阳市气象局迎来了一批小客人,他们是来自文博源小学的学生,小客人们想亲身体验天气预报的过程,探寻气象“风云变幻”的奥秘。

  安阳市气象局根据小学生的思想特点,安排工作人员开放了气象观测场、气象台、天气预报制作中心等场所,气象科技人员向学生们讲解了温度、湿度、地温、日照、风速、风向等整套气象仪器的工作原理和“观云识天”的天气常识,天气预报的制作和播出、气象科普知识、人工增雨原理以及观测场各种仪器的用途。参观结束后,小学生纷纷表示今天学到了很多书本里学不到的知识,受益匪浅。

  近年来,安阳市气象局每年都要接待参观学习的民众和学生数百人,市局始终把宣传气象、普及防灾减灾知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利用世界气象日、防灾减灾日、全国科普日等节日,通过开放观测场、气象科普知识下乡等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样的气象宣传活动。在宣传气象科普知识中提高了群众科技文化水平、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受到了公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 张杨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