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林州一实小举行“爱祖国 颂家乡“故事会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06-0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爱祖国 颂家乡 我爱林州民间文学”故事会

“爱祖国 颂家乡 我爱林州民间文学”故事会

“爱祖国 颂家乡 我爱林州民间文学”故事会

“爱祖国 颂家乡 我爱林州民间文学”故事会

  爱祖国、颂家乡,“我爱林州民间文学”。为了培养孩子们爱祖国、爱家乡的美好情感,近日,林州市第一实验小学举行了“我爱林州民间文学”故事会。孩子们通过搜集故事、讲故事,了解自己的家乡的乡土文化,发现身边可歌可敬的人物故事,培养了一颗颗热爱家乡的心,传递着一份份浓浓的热爱家乡之情。

  在为时两个多小时的比赛中,小选手们纷纷亮出自己的“演讲绝活”,声情并茂地演绎了一个个有关林州历史、林州文化的感人故事。《络丝谭的传说》、《狐王洞的来历》、《郭巨埋子》、《影壁墙的传说》等在小选手们口中变得生动、形象、亲切,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家长、同学听得如痴如醉,林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王买金爷爷也被孩子们的故事深深地吸引,夸孩子们是“真正的热爱家乡的好后生”。

  最后,王买金爷爷和孩子们一块合影留念并亲切地对孩子们说:“看到你们能这样爱家乡文化,我就放心了,林州民间文学传承有望了。”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