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林州市市直第五小学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05-3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灿灿阳光是初夏的笑脸,丝丝花香是盛情的邀约。在这个柔情似水的日子里,为了大力推进素质教育,进一步丰富繁荣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给学生搭建一个培养能力,展现才华的舞台,激发学生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热爱校园的情感,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积极、向上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林州市市直第五小学开展了以“飞扬的旋律欢快的六一”为主题的一系列文艺展演活动。

  系列活动一: 异彩纷呈的文艺汇演

  本次文艺汇演以班级为单位参赛,每班一个节目,共展示29个节目。在班主任和音乐老师的精心组织和辛勤指导下,从各班筛选出来的小演奏家、小歌星,个个尽情地展示自己精彩的才艺,声乐、舞蹈、器乐演奏,学生们各展所长,悠扬的歌声荡漾在校园的上空,精彩的舞姿接连飘落在校园舞台上,学生们乐在其中,沐浴在艺术的殿堂之中。

  一(1)纪孟柯的舞蹈《彩云之南》拉开了序幕,虽然她的表演稍显稚嫩,但那优美的舞姿,绽放着微笑的小脸,一下子就把观众带入了快乐的殿堂。三(3)班的舞蹈《 请我跳舞 》,精致活泼,韵味十足。更难得的是她们的表演得到了家长的大力支持,统一购买整齐漂亮的服装,同样的精美装扮,让我们感受到了家长朋友们背后的无限热情和支持!三(4)班的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指挥到位,动作和谐,踏着音乐的节拍,字正腔圆的甜美歌唱,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的儿童,祖国的希望!五年级的吉他自弹自唱《真的爱你》,静谧悠扬,带随听众一起走进歌声里感受母爱的温馨,感受诗词里才有的“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的舒畅……

  系列活动二: 精妙绝伦书画比赛

  为了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提高学生艺术文化修养,市直五小开展了反映“六一”儿童节欢乐为题材的书画手抄报比赛。孩子们用国画、儿童画、水彩画、素描、采砂画等绘画形式,以不同的视角自由创作,描绘出自己心中的梦想。创作素材不拘一格,绘画风格天真烂漫,无不展现出孩子们真实的心灵世界和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本次比赛,提升了学生们的爱国情怀,使孩子们懂得关心国家大事,关注美好生活,感悟美丽世界,坚定了孩子们实现“祖国的梦、心中的梦”的信念。

  系列活动三: 校园基本功技能竞赛活动

  为了丰富校园生活,提升学生个人素养,训练学生扎实的基本功,培养学生多方面的能力,市直五小开展了“一二年级口算”、“二年级汉字听写”、“三年级查字典”、“四年级朗诵”、“五年级课本情景剧”等一系列技能竞赛。活动由学校领导亲自指导,各年级组长参与实施,全体教师大力配合,从组织到比赛现场,声势浩大,严肃认真,公正公平,大力表彰优秀学生。学生们也兴致盎然,积极参与,认真准备,赛出了精彩,赛出了水平,更赛出了市直五小全体师生的团结友爱!

  系列活动四: 乒乓球比赛

  乒乓球是市直五小兴趣小组一个突出的项目,也是孩子们的最爱。每周四下午校园里到处都是乒乓球小组孩子们的身影,乒乓球台前也站满了练球,捡球的孩子们。黄白两色的乒乓球在校园里激情飞扬,成了五小校园里最靓丽的一道风景。无论寒暑,孩子们不懈地努力着。本次乒乓球比赛就是为了给孩子们一个汇报展示的机会。赛场上,气氛激烈,孩子们个个敛声屏气,眼睛死死盯着来回飞舞的小球,那种专注,那种态度,让所有人为之动容,为之喝彩。不是为了争第一,而是为了证明自己是最棒的,最努力的。一切困难都可以克服,一切劳累都不在话下,只为了自己最初的目标,为了自己心中的梦想而努力。这种奋力拼搏,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不正是市直五小全体师生的象征吗?

  系列活动五: 班级庆“六一”活动

  舞台不是哪一个人的,赛场也不是个人的精彩,市直五小关注的是全体学生的发展,培养的是各方面的人才。最后班级汇报演出,就是为了让所有的孩子参与演出,让所有的孩子都是快乐的,让所有的孩子都能快乐成长!班级汇演为本次系列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六一”一系列活动,策划精心、组织周密、形式活泼、精彩纷呈。不论是诗歌诵读、歌舞表演,书画校园基本功比赛还是班级汇演,都给我们带来了一幕幕华彩的视觉心灵盛宴。有的动感十足,朝气蓬勃;有的温婉妩媚,婀娜多姿;有的紧张万分,动人心弦;有的催人泪下,启迪心灵。整个活动的开展达到了“诗言志、歌咏声、舞动容、赛惊心、演震人”的极佳效果。

  本次“六一”活动已经落下帷幕,这是学校艺术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通过精彩纷呈的活动,孩子们编织着欢乐的童年,舞动着美丽的童心,颗颗艺术的种子播洒在孩子们幼小的心里。我们相信,通过举办“六一”系列活动,一朵朵艺术之花定会越开越旺,结出丰硕的果实,市直第五小学的明天也会更加灿烂多姿!

责任编辑: 蒋淮吉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