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首页 要闻聚焦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家庭 文明礼仪 公益广告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专题专栏 志愿服务 先进典型 未成年人 创文简报 我们的节日

000.png
[习近平复信美国艾奥瓦州友人萨拉·兰蒂]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共]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图片新闻

打钎“铜人”鲜花特产暖心接站!安阳各地文旅花式推介拉开序幕
来源:    发布于:2024-01-1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柿饼、核桃、菊花茶……1月18日11时,如果您恰巧乘坐高铁抵达高铁安阳东站,那迎接您的不仅有精神之城林州市的特产,还有演绎红旗渠故事的打钎“铜人”、青春靓丽的大学生“国风推介官”以及戏曲扮相的小“穆桂英”、小“花木兰”。林州文旅的花式接站,拉开了安阳各县(市、区)文旅部门在高铁安阳东站集中推介的序幕。


  当天,林州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为了抓住这次“上分”机会,准备了丰厚的礼物,并专程从红旗渠景区邀请实景表演的打钎“铜人”前来助阵。除了特产,林州市还为往来旅客提前发放了新年大红包,包括红旗渠景区、太行大峡谷、万泉湖、太行屋脊四家景区共1200张门票和红旗渠迎宾馆的代金券300份。拿到红包的旅客纷纷跟“铜人”合影,一旁的还有讲解员及时讲解“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邀请大家到山水林州走走看看。

  26岁的安徽人庞博伦在西安读博,刚下火车就被出站口的热情感染,兴奋地跟“铜人”合影留念。“我的女朋友是安阳人,这也是我第一次来安阳。最近河南旅游特别火,我就想趁着周末来安阳旅游,首先要去殷墟,有时间的话还想去岳飞庙和林州红旗渠。”得知刚刚收到的红包里就有林州景区的门票,庞博伦开心地说,“这就必须要抽时间去看看了,安阳人太热情了,我肯定会在这里度过一个快乐的周末。”

  热情的接站队伍中,大学生志愿者作为“国风推介官”拉着全套扮相的小戏曲演员同样十分吸睛。他们大手拉小手将一朵朵鲜花送给旅客,承载安阳人满满的诚意和祝福。“不管是我们这些大学生志愿者,还是小朋友,我们都是安阳的一分子,都希望能为家乡的文旅推介尽一份力。虽然今天天气特别冷,这些古装单薄,但我们的心是热的。”在郑州上大学的安阳男孩袁智浩说。
安阳融媒记者 李婧瑜 实习生 段琼/文
杨振方/图
责任编辑: 张 凯奇
分享到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