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首页 要闻聚焦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家庭 文明礼仪 公益广告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专题专栏 志愿服务 先进典型 未成年人 创文简报 我们的节日

[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 [习近平在四川考察调研]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召开
来源:    发布于:2023-08-1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袁家健讲话 全会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安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审议通过《关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安阳实践奋力开创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新局面的决定》《关于新时代新征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快建设清廉安阳的意见》,听取《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报告》

  
  中国共产党安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现场 (本报记者 戴彤 摄) 

8月9日,中国共产党安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全会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安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审议通过《关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安阳实践奋力开创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新局面的决定》《关于新时代新征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快建设清廉安阳的意见》,听取《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报告》。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袁家健作讲话。

  市委常委高永、黄明海、董良鸿、祝振玲、王朴、刘胜利、薛崇林、杨炯在主席台就座。

  全会指出,今年年初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坚持以领袖嘱托为根本遵循,以红旗渠精神为不竭动力,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百条举措”,全面打响全力“拼经济”十大攻坚战,面对市场转弱、需求不足等不利形势,聚焦“双过半”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经济、聚精会神谋项目、千方百计促发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平稳有序、量质并进的良好局面。

  全会指出,做好下半年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科学把握时与势,辩证认识稳和进,奋勇争先、坚持到底,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对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既持续落实既定战略思路举措,又聚焦当前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重大措施,坚决打好打赢全力“拼经济”十大攻坚战,努力让好的更好、差的变好,奋力实现“两高于一达到”目标任务。

  全会强调,一要坚定不移稳定经济增长。紧盯全年目标抓调度,强化“六比六拼”抓项目,加快产业转型抓工业,提振市场信心抓消费,优化信贷结构抓投放,在保持经济稳定增长中加快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二要坚定不移强化创新引领。坚持把创新摆在经济社会发展核心位置,持续培育创新主体、壮大创新平台、引进优秀人才,坚定不移走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这个“华山一条路”。三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强化招商引资力度,深入开展区域合作,以重点领域的“一子落”激发经济社会发展的“全盘活”。四要坚定不移推进文旅融合。积极融入“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体系建设,全力打造“中华字都”,深化文旅文创融合,全面提升服务品质,吸引更多游客把安阳作为旅游目的地。五要坚定不移统筹城乡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加强基础支撑,实现城乡协调发展。六要坚定不移擦亮绿色底色。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深入推进生态环境治理,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七要坚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持续抓好创业就业、教育攻坚、医疗健康、养老服务和民生实事办理等工作,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八要坚定不移夯实安全基础。持续打好安全生产夯基攻坚战,扛稳粮食安全重任,防范化解金融债务风险和社会稳定风险,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全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巩固和增强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定海神针作用,把牢政治方向,夯实基层基础,树牢用人导向,全面从严治党,切实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牢记领袖嘱托,感恩加压奋进,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抓好下半年工作,确保年底实现“两高于一达到”目标任务,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安阳实践,奋力开创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新局面。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市委委员和市委候补委员的市级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安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察组正县级巡察专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专门(工作)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市管各企业、市委市政府直属正县级事业单位、中央和省驻安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列席会议。(刘云丽 李杉)

责任编辑: 张 凯奇
分享到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