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首页 要闻聚焦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家庭 文明礼仪 公益广告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专题专栏 志愿服务 先进典型 未成年人 创文简报 我们的节日

微信图片_20230410094616.png
[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会谈] [2023年“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 [河南省文明办认真谋划新时代全省精神文明]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图片新闻

“红旗渠人家”亮太行(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来源:安阳日报    发布于:2023-04-1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改造中的东麓园民宿 

 春山在望,春日升腾。4月的红旗渠畔,漫山遍野百花争艳,万木争荣。

  春潮涌动,催人奋进。位于太行山麓的红旗渠一干渠畔,林州市黄华镇止方村村西,掩映于百花丛中的一座民宿正在紧张改造中,这里就是东麓园民宿。

  4月6日,记者在这里看到,当地的石匠正在垒砌一道道造型各异的石头墙,一台泵车正向一座楼体内浇筑混凝土,一台吊车也忙着吊装建筑材料。

  “我们的民宿要有地方特色,风格上要与本地的民居、山水融为一体。”东麓园民宿总经理王丹是土生土长的林州人,从艺术院校毕业后曾从事艺术工作数年。她也是用艺术的眼光来建设民宿的。

  东麓园民宿是一家颇具园林特色的民宿,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前有民居、客舍,后有池塘、果园、艺术展厅、咖啡厅。王丹告诉记者:“我们这次改造投资了5000万元,计划在今年‘五一’正式投入运营。”

  “我喜欢这里。这里四季如画。”王丹说着向记者展示了她拍摄的两幅照片,一幅是东麓园民宿的雪景,呈现出民宿的宁静之美。一幅是东麓园民宿夏日雨后风光,展现出民宿的灵动之美。

  东麓园民宿只是林州建设民宿的一个缩影,正在建设的还有青芸山民宿等多家精品民宿。这是林州市实施文旅融合发展攻坚战的重要内容。2022年以来,该市把民宿发展当成头等大事,整合全市旅游资源,使民宿产业发展驶上了快车道。

  2022年,林州市共投资5.2亿元新建民宿240家。携程农庄、云述山居、耕读、岩语、青芸山等一大批精品民宿落户林州,与太行山水完美结合,民宿迅速成为最具吸引力的旅游吸引物。“红旗渠人家”民宿网络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为游客提供方便快捷的民宿查询和预订服务,同时提供“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服务,让林州成为一个有品质、有温度、有特色的国际旅游目的地。

  目前,林州全市民宿总量达到715家,其中入选“红旗渠人家”精品民宿的有21家,被评为“安阳市最美民宿”的有50家,被评为省级5星民宿、4星民宿的各有1家。

  记者从林州市旅游和文化产业发展委员会了解到,2023年,林州市紧盯“全省民宿发展第一县、全国民宿特色县”的目标,积极打造“红旗渠人家”民宿品牌。

  为求集聚发展,该市谋划和实施了一系列项目,开工建设投资3亿元的中房集团九溪云庐项目,投资2亿元的中国黄金集团缫丝厂改造项目,投资3亿元的荣邦(海南)医养健康产业发展集团石屋花开项目,投资2亿元的上海宝冶集团千灯宿集民宿项目,投资5亿元的凤凰文投项目,总投资金额超过15亿元。每个镇和街道办事处结合自身优势和特点,谋划各自的连片开发民宿群,承载乡村旅游度假需求。

  为激发活力,该市积极招商引资,加快和河南省文旅投、安阳文投合作,签订合作协议,组建合资公司;进一步与中原传媒集团、携程集团、时代文旅集团、上海宝冶集团等一批文旅集团加强协作。林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制定文旅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编制招商手册,加快资金、品牌引进。各镇办发挥企业家、工队长、贤达人士等各方优势,引资引智引品牌。

  为提升民宿品位,该市创建品牌,进一步优化“红旗渠人家”等级评定办法,今年计划在2022年评选的基础上再评选50家“红旗渠人家”民宿,让“红旗渠人家”真正成为林州民宿的金字招牌。该市还进一步制定使用“红旗渠人家”民宿公共品牌的配套政策,从政策上给予倾斜,从协会供应链上给予利益优惠,从宣传营销上给予支持,增强“红旗渠之家”品牌吸引力;建立进退机制,对各民宿每年进行一次评星评级,对不符合标准的民宿及时清退。( 刘剑昆 )

责任编辑: 张 凯奇
分享到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