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首页 要闻聚焦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家庭 文明礼仪 公益广告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专题专栏 志愿服务 先进典型 未成年人 创文简报 我们的节日

微信图片_20230327094708.png
[习近平的天下情怀] [习近平结束对俄罗斯联邦国事访问回到北京]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市总工会: 凝聚“工”力量 助创文明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安阳日报    发布于:2023-03-2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中国梦·劳动美”千场演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专场现场

 名家挥毫送春联、职工新春音乐会、全民健步快乐走、劳模宣讲进校园、千场演出下基层、志愿服务进社区……一个个活动、一项项举措,传递着安阳这座古城浓郁的文明气息,也蕴含了市总工会引领全市百万职工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的智慧和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系着每一位市民的生活环境、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今天,我和300余名职工代表一起庄严宣誓,一定要严格规范个人言行,争当文明行为的实践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3月17日,参加完2023年全市职工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安钢职工卢星感慨地说。

  为提高广大职工群众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积极性,引导鼓励更多职工群众投身创建工作,今年年初以来,市总工会以提升全市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精神文明素质为抓手,切实发挥工会组织凝聚团结作用,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不断提高职工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3月10日,2023年安阳市“中国梦·劳动美”千场文化送基层活动暨“百名专家劳模·万名工会干部”党的创新理论大宣讲活动走进龙安区马投涧镇大屯村。一大早,大屯村村民便等在街口,像过年一样迎接客人的到来。

  “市总工会领导给我们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讲乡村振兴、讲创文的重要性,让我们干劲十足。职工艺术团还将精彩的文艺节目送到家门口,让村民既能受到红色教育,又能享受视觉盛宴。”大屯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伯驹说,“这次宣讲为我们村明确了下一步的奋斗方向,相信我们的村庄一定会越来越美丽,村民会越来越幸福。”

  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提升黄金期,市总工会把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红旗渠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作为做好新时代职工思想引领的鲜明导向和突出特色,发挥劳模工匠宣讲团作用,创作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向广大职工群众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和日常文明行为规范,引导广大职工做崇德向善的倡导者、志愿服务的践行者、文明新风的推动者。

  市总工会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开展路长制、文明交通、社区联建、雷锋志愿站、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强力推动林州市原康镇栗园村和横水镇窑头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为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贡献工会力量和劳模智慧;实施服务困难群众“六送”行动,为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开设“创建文明城市工会在行动”专栏,向全市职工宣传文明知识,激励广大职工争当文明先锋、争做文明使者;实施“六文明”实践活动,促进干部职工文明素质提升和社会良好道德风尚形成;开展“文明服务我出彩、群众满意在窗口”竞赛活动,打造文明优质、服务贴心的工会新形象。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持续提升创建水平、增强工作实效,按照“节奏更快、标准更高、规矩更严、效果更好”的要求,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职工,齐心协力投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潮,为建设更高质量的文明城市贡献工会力量。(魏兰)

责任编辑: 张 凯奇
分享到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