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图片新闻

人大代表助力“美丽庭院”建设
来源:安阳日报    发布于:(2020-08-2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原标题:“1+5”结对帮扶 

  人大代表助力“美丽庭院”建设 

  人大代表帮助村民打扫庭院

  8月6日一大早,安阳县韩陵镇卢湾村村民卢文利家的院子里来了一群特殊客人。他们在院子里仔细地转了一遍,边看边点评,并在《“美丽庭院”评分表》上对“庭院美化”“室内卫生”“厨厕卫生”等逐项打分。

  “这是我们正在进行的人大代表助推‘美丽庭院’打分评比活动,目的是推进全镇‘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向纵深开展。镇里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韩陵镇人大主席秦艳珍介绍。

  韩陵镇利用人大代表联系选民、贴近选民、熟悉选民的独特优势,建立了“1+5”结对帮扶模式,由每名人大代表就近联系5户农户,通过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和宣传,营造家家建设“美丽庭院”的浓厚氛围。在做好宣传的同时,人大代表身体力行,自觉投身于“美丽庭院”建设,率先打扫自家房前屋后卫生,并积极帮助所联系农户搞好庭院卫生,引导他们自觉维护庭院内外卫生。此外,该镇还组织人大代表定期对“美丽庭院”创建活动进行监督检查、打分评比,督促群众做好自家庭院和门前道路卫生整治工作,使“美丽庭院”创建成为村民的自觉行动。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5-1.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