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717161247.png
[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创新党的理论宣传] [不忘初心 奋力前行:各地党员干部群众热] [各地各部门创新举措保基本民生 守护好每]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安阳:苍劲古朴景观松
来源:    发布于:(2020-07-1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市区分流岛内的绿化植物多种多样,有高大挺拔的乔木、色彩艳丽的鲜花、碧绿如茵的草坪、南国风光的棕榈,也有观赏性很强的景石等。在这些景观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株株景观造型树——油松。

  

  我市造型油松主要栽植于中华路、光明路、永明路、彰德路、中州路、人民大道、文昌大道等路段的交通分流岛内。这些造型树四季蓊郁、姿态优美、枝干嶙峋、苍劲古朴。

  

  油松为松科松属针叶常绿乔木,树皮下部为灰褐色,裂成不规则鳞块;大枝平展或斜向上,老树平顶;小枝粗壮,雄球花柱形,聚生于新枝下部呈穗状;针叶2针一束,深绿色,粗硬;球果卵形或卵圆形;花期4月至5月,球果次年10月成熟。油松为阳性树种,深根性,喜光、抗瘠薄、抗风,适种于土层深厚、排水良好的酸性、中性或钙质黄土上,为中国特有树种。

  

  相比其他植物,油松的管理技术难度更大、造型修剪要求更精细。为保持最佳观赏效果,油松不但要常修、精修,还要根据需要实施绑扎、牵拉,通过整形修剪,将油松顽强不屈、苍劲有力的姿态完美呈现出来。交通分流岛内微地形较多,油松树形高大多样,因此修剪难度较大。市道路绿化管理站职工克服困难,精心修剪,力求呈现油松最美的姿态。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微信图片_20200612150619.jpg

8-1.pn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