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327185126.png
[风雨无阻向前进:写在中国人民抗击新冠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习近] [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图片新闻

跨越式发展张扬蓬勃之气:国家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复工复产见闻
来源:安阳日报    发布于:(2020-03-3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每一名工人都激情似火,每一个劳动场面都彰显着奋进的张力,每一家企业都是一张生动的图画。这是记者在国家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采访企业的感受。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疫情虽来袭,但是,国家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围绕“实现开发区跨越式发展”和“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的总目标,以项目建设、体制机制改革、招商引资为抓手,迎来了春天的蓬勃之气。

  

  诚雨电子覆铜板生产车间

  “我们公司的复工复产率是100%!”3月26日,在林州致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贻超热情地带领着记者参观生产线,生产线上能看见的工人屈指可数。

  致远电子是凤宝集团为打造电子信息材料完整产业链、加快推进集团电子信息材料延伸布局、瞄准世界中高端水平倾力打造的覆铜板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其电子覆铜板项目是2018年河南省重点项目,总投资25 亿元,一期项目投资11亿元,于2019年7月11日投产。

  

  凤宝热扩车桥及总成项目进入调试阶段

  王贻超满怀信心地告诉记者:“我们全力推进技术创新,培育核心技术和产品,正在将致远电子打造成国内领先的覆铜板生产基地。近期我们计划申报智能工厂,启动仪式将在4月初举行,用10个月时间完成任务。”

  致远电子北面是河南光远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也是凤宝集团的企业。3月17日,该公司总投资15亿元的五期5G用低介电电子纱和超薄电子布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是省重点电子材料工业项目、林州市2020年度工业“一号工程”。

  

  国家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

  光远电子材料项目作为主导产业项目,经过6年多的快速发展,先后共有四期项目点火投产,电子纱和电子布产能及产品等级位居我国同行业第一梯队。

  “不负春光,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记者在林州市诚雨电子材料有限公司采访时看到,常务副总经理乔海亮在当天的生产会上发出了号召。

  该公司是生产覆铜板的,2月29日复工复产。现代化的生产线上,员工们正在聚精会神地作业。该公司销售部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将近一个月来,该公司已接受韩国、墨西哥、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的5万张覆铜板订单,目前已经发货4.5万张。

  

  林州重机集团刚刚安装到位的液压支架

  在林州重机集团的装配车间,多名工人正在紧张装配液压支架。该公司是2月10日复工复产的,工人们是按照客户的订单生产的。

  今年的疫情虽然对产销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是,该公司业务人员克服种种困难,紧盯客户不断跟踪,迎来了捷报频传。3月17日,林州重机集团成功中标陕西麟北煤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一矿区综放工作面液压支架采购项目,标的金额9700余万元。3月20日,林州重机集团再次被山西煤炭运销集团三元微子镇煤业有限公司支架项目列为第一中标候选企业,标的金额4000余万元。该公司企管部部长崔振凯告诉记者:“拿下1.4亿元的销售订单,实现了开门红,为重机集团生产和销售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林州重机员工正在赶制订单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国家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在持续推进多个重点项目建设:投资30亿元的凤宝重工整体成型车桥及零部件建设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其模具中心已于2019年7月投产,整体成型车桥主要生产设备正在安装,铸造砂处理生产线已经调试完毕;凤宝管业年产20万吨高端汽车专用管项目正在建设中;红旗渠新材料公司超高功率石墨电极深加工项目挤压成型车间正在安装调试,机加工本体生产线和接头生产线正在建设;铃木铸造搬迁入园项目设备基础已经建成,主要设备已订购;凤宝废砂再利用项目已经完成前期立项手续,并与汇通公司签订标准化厂房租赁协议;宏阳机械2.5万吨轨道交通装备项目正在进行设计。

  

  豫联集团铝轮毂

  

  这种百舸争流的强劲发展态势得益于良好的体制和机制。在安阳高晶铝材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国家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局长宋沛军正在与企业谋划今年的产销规划。他告诉记者:“开发区安排我担任安阳高晶铝材有限公司的‘店小二’,服务企业是我们永恒的主题。”

  开展“店小二”服务企业活动,是国家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继企业首席办理员服务活动之后,今年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推出的新举措。

  林州市副市长栗彦林告诉记者:“开展‘店小二’服务企业活动,目的是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见实效。我们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聚力企业问题破解,对所有进区项目从立项、审批到开工建设、竣工验收实行‘一条龙’服务,对已进区项目涉及的工商注册、规划、环评、安评、项目报批等提供全方位服务。”

  

  豫联集团铝轮毂项目

  为实现高效服务,国家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政区合一+公司”模式为方向,统筹优化完善职能职责。开发区管委会是开发区管理主体,陵阳镇及涉及的其他镇是开发区服务主体,接受林州市委、市政府和管委会双重领导,行使辖域内社会事务、农村工作、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属地管理等公共服务职能。汇通公司是开发区运营主体,承担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等项目的筹融资和建设,负责园区公用设施维护运行。

  截至目前,国家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各类工业企业共计105家,科级领导分包重点企业30家,干部分包企业75家。目前共有98家企业恢复生产,复工率达93.33%。

  工业总产值完成24.88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28亿元,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完成19.97亿元,引进省外资金10亿元。这是国家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今年1月至2月的业绩。

  

  致远覆铜板生产中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