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304175844.png
[【文明网评】在抗疫战场谱写青春之歌]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 分析新] [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图片新闻

林州市五龙镇:三月“雷锋”花 为爱逆行别样红
来源:    发布于:(2020-03-0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今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关键时期,林州市五龙镇号召全镇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开展“学雷锋纪念日,五龙志愿服务在行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向时代证明雷锋精神并未走远。

  

  众志成城战疫情,无偿献血情更浓。在镇区停靠的“支援武汉、无偿献血”献血车旁,佩戴口罩的志愿者们,经过体温测量、严格消毒后,排队等候,填表、化验、抽血,所有程序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我虽然没能去武汉防疫一线战斗,但也能在这里尽一份微薄之力,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五龙镇机关志愿者刘正强笑着对采血的工作人员说,因为本次采集到的血液将全部支援武汉临床医疗用血。

  

  “大哥,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安全,没有事尽量不出门,出行请记得戴口罩。现在是红灯,请您稍等一下。过马路要小心,低头看手机很危险。”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小分队一次次善意的提醒,不仅劝导大家疫情防控期间不出门、少出门,也提升了群众文明出行的安全意识。

  

  华信服饰有限公司复工的第一天,3名志愿者一大早便到厂门前就位,穿上隔离服、带上体温测量仪和消毒液,开始为有序进入厂房的工人进行信息登记、消毒、测体温。这是他们每天必须做的一件事,也是最重要的一件事。只有抓好每个防控细节,保证工人身体健康,才能确保生产万无一失。

  

  为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保持防控意识不放松,志愿者小分队专门印发了《疫情防控小知识知应知会》宣传页,分组在企业、单位、快递中心、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和文明劝导。

  健康证是群众外出务工的通行证,为他们提供安全、便捷的服务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在五龙镇卫生院,志愿服务者对前来办理健康证的外出务工人员耐心讲解办理流程,帮助其顺利办理健康证,并告知他们外出途中需要注意的疫情防控事项。

  

  经得住时光磨砺的雷锋精神,经得起风雨洗礼的“志愿红”,都只是五龙镇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个缩影。今后,五龙镇将以“创建全国文明村镇”为目标,推进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提升精神文明创建水平,引领文明新风尚,用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传承永不褪色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建设山水五龙幸福家园凝聚磅礴的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