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227224756.png
[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研究新冠肺炎疫] [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图片新闻

文艺助力抗疫情 安阳千场文艺轻骑兵演出搬到网上
来源:    发布于:(2020-02-2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你家在哪里?我家湖北边。两地人民血肉紧相连,听说你们遇了难,我们一起来承担……”这段豫剧唱段《你家在哪里》是安阳市文艺工作者刚刚创作的作品,反映了全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的决心和斗志。演唱者名叫虎妞,是一名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她通过网络将演出传遍了千家万户。

  

  近段时间,在安阳还有很多像虎妞一样的文艺工作者奋战的“舞台”上,只不过这个舞台变成了网络舞台。“没想到,我们宅在家里,也能看到本地演出的文艺节目。”安阳市不少群众在网上纷纷点赞。这些节目都来自于安阳市总工会“中国梦·劳动美”的千人职工群众演出队伍,当地百姓称他们是文艺界的轻骑兵。

  

  快板《防疫正气歌》、坠剧《勠力同心抗肺炎》、诗歌《戴口罩的春天》、方言快板《众志成城抗疫情》、歌曲《等你凯旋》、舞蹈《人在青山在》……他们以相声、快板、戏曲、歌曲、朗诵等多种形式,讴歌战斗在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讴歌劳模和基层各行各业的战“疫”英雄,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传播正能量。这些作品在网络和手机平台每天专栏连载展播,鼓励观众在微信群中传播。

  

  

  抗击疫情开始后,他们响应市总工会号召,利用自身文艺特长,酝酿、创作战“疫”文艺作品,在个人空间排练,然后将成果搬到网上播出。

  为让更多的职工群众参与文化生活,他们还发挥千场职工编职工演的独有特色,在网上公开征集群众自编自演的节目,让“草根”创作的作品也能崭露头角,用文艺形式提振鼓舞士气,抗击疫情。截至目前,已有百余个带着职工文艺工作者满满爱意的舞台艺术作品问世,累计有20余万人次点击观看。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