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204094315.png
[摆在第一位,习近平这样指挥战“疫”] [必胜!习近平给出“最强攻略”] [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安阳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治愈患者出院
来源:安阳日报    发布于:(2020-02-0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2月4日上午,安阳市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宋某从市第五人民医院治愈出院,这是我市首个治愈出院病例。该院为治愈患者举行了简单的欢送仪式,市卫健委相关领导及该院医护人员共同为她欢送。 

  据悉,出院患者宋某(女)今年33岁,是安阳县崔家桥乡人,在武汉市一家工程公司工作。1月21日上午,她和爱人开车从武汉出发,下午到达我市。1月24日因咳嗽、咳痰、发烧等症状到市第五人民医院就诊,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1月25日,市疾控中心对采集的患者样本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呈病毒核酸阳性,予以确诊。 

  市第五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刘朝阳介绍:“患者入院时体温37.8摄氏度,胸部CT提示肺部有明显感染,于1月25日入住我院隔离病区。入院后,经过医护团队全力救治、精心护理,患者病情持续改善,呼吸道症状好转,连续一周体温正常,复查胸部CT也提示病变较前明显吸收,各项化验指标均正常。2月1日和2月3日分别进行了2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经医疗救治专家组评估,患者符合出院条件。” 

  2月4日10时许,治愈患者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走出隔离病区。医务人员向她送上鲜花祝贺患者康复出院。治愈患者宋女士向救治自己的医护人员深深鞠躬表示由衷地感谢。她深有感触地说:“感谢政府的关爱和支持,感谢市第五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对我的精心救治和无微不至的照顾,你们辛苦了!病毒不可怕,只要坚定信心,早发现、早治疗,配合医生的工作,就一定可以战胜疫情。市五院加油!安阳加油!中国加油!” 

  医护人员叮嘱宋女士出院后要严格做好自己和家人的防护工作,继续隔离14天;在家要经常开窗通风,勤洗手,注意清淡饮食、加强营养,如有什么不适及时联系医院。 

  为了给隔离病区的患者提供优质服务,让患者尽早康复,市第五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作出了大量的努力。该院护士刘玥在接受采访时介绍:“因为是隔离病区,没有家属陪护,我们护士除了做好繁重的救治护理工作以外,还承担起了‘患者家属’的身份,照顾患者吃饭、喝水等各类日常生活起居,给患者无微不至的照顾。” 

  记者了解到,该院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每天要工作5至6个小时,非常辛苦,每次工作完防护服都湿透了。由于防护需要,医护人员须长时间佩戴护目镜,不少人员脸上有明显的护目镜勒痕。因为要做好防护工作,戴好防护口罩,医护人员几个小时都不能喝水,以免增加感染风险。正是因为所有医护人员的不懈努力,才换来了患者的康复出院。 

  市第五人民医院院长、主任医师吕运海表示,市第五人民医院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救治医院,自我市启动疫情应急响应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市卫健委的指导下,第一时间部署医疗救治和院内防控工作,全院上下团结一心,全体人员放弃休假,医务人员纷纷请缨参战,尽最大努力守护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宋女士是我市第一个康复出院的患者,这对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以及全市人民来说都是个好消息,振奋人心。市第五人民医院干部职工将坚定信心,不惧危险,迎难而上,科学施治,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市卫健委按照国家和省要求,集中确诊患者在市第五人民院进行集中隔离治疗;组织全市呼吸科、心内科等专业优秀专家组成专家组,省卫健委也派出专家组对我市救治工作给予指导;集中医疗资源,抽调卫健系统16名优秀骨干医护人员进驻五院隔离病房,协调必要的医疗器械和抗病毒药品优先满足市第五人民医院需求;专家组按照国家诊疗方案,根据每个患者的具体病情,采取中西医结合等多种方法精准治疗;同时,医院在生活上给予患者精心照顾和心理疏导。通过医护人员和患者共同努力,第一例患者顺利治愈出院,近期还会有患者陆续治愈出院。我们坚信,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在全社会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市卫健委副主任张金文在接受采访时信心满满地说。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