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130154846.png
[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 习近平发]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重]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图片新闻

李公乐袁家健在殷都区龙安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安阳日报    发布于:(2020-01-3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128日农历正月初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袁家健到殷都区、龙安区部分重点区域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李公乐、袁家健一行先后来到殷都区董王度村、星海社区,龙安区元泰园中园小区、烧盆窑村、运管处家属院,实地了解出入登记、社区消杀、居家隔离等情况,全面了解基层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在殷都区董王度村,村口设置的临时大门仅容一人通过,门口张贴着《董王度男性党员疫情防控值班安排表》,全副武装的检测点值班人员严格按照要求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测温、消毒。“村里有多少返乡人员”“居家隔离都落实了哪些防护措施”“出入登记的人员有多少”,李公乐详细询问重点人群检测情况,深入了解基层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叮嘱大家要加强保护意识,提高干部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李公乐说,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正是群众最需要我们的时候。为了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大家坚守岗位、忘我工作,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思想觉悟,体现了我们党的先进性。党支部和共产党员就是群众的主心骨,我们要把疫情当做命令,基层当做前线,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紧紧依靠群众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请书记放心,我们一定守好防线!”村党支部书记董殿顺郑重地说道。

   

  

  在西北绕城高速曲沟站出入口检测点,防疫人员和公安、交通等部门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测排查。李公乐、袁家健询问工作人员轮岗值班情况,详细了解近期各检测点检测排查情况。李公乐说,疫情防控事关每一个人的生命健康,容不得半点麻痹大意,要以对人民健康极端负责的精神,认真细致做好检测工作。相关各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和值班值守,狠抓应急处置,充分做好突发疫情应对准备,对进出人员及车辆严防死守、精准检测、毫不懈怠,一旦发现疑似疫情人员,立即采取相应措施,阻断传播途径,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李公乐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清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把疫情防控当做眼下最重要的工作,紧紧依靠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推进关口前移,进一步加强村(社区)等基层防控工作。要压实责任,分类施策,深入细致抓好排查检查,逐村逐户澄清底数,逐一落实重点人员,决不漏掉任何人、任何地方、任何细节,切实找准并切断传染源,全面管控传染源头,全力救治感染患者。要加强宣传,加大对疫情防护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力度,增强广大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引导群众减少居家聚会、外出访友,避免接触和传播病毒。要严明纪律,加大对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对于防控不力、敷衍塞责、漏报瞒报行为坚决查处问责。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向前,副市长李长治,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