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报.png
[政治局集体学习专议这项技术发展,习近平]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讨论拟提请十九届] [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图片新闻

第三届晋冀鲁豫四省传统戏剧展演活动在安阳开幕
来源:    发布于:(2019-11-0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10月28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安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晋冀鲁豫四省传统戏剧展演”活动,在安阳中原影院开幕。

  

  本次展演活动自10月28日至11月5日,为期9天。展演活动地点主要为安阳市中原影院,期间,将组织非遗节目深入世界文化遗产殷墟、安阳当地社区等进行演出,此次展演活动主要邀请晋冀鲁豫四省交界处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戏剧类代表性项目和贫困县区级剧团参加展演。山西、河北、山东每省2个剧种,河南4个剧种,共10个剧种,10个剧团,17场剧目进行展演。

  据了解,此次参演剧种全部选用传统剧目,可原汁原味的欣赏各剧种的特色表演。如山西的《汉文皇后》《刘公案》,碗碗腔《赵五娘吃糠》《福寿镜》;河北的《安安送米》《福寿图》,《白逼宫》《杨金花夺印》;山东的吕剧《双玉蝉》《姐妹易嫁》,两夹弦《打金枝》《梁山伯祝英台》;河南的《武信盗马》,淮调《收吴汉》,四平调《哑女告状》《小包公》、花鼓戏专场等。

  

责任编辑: 史梅如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QQ截图20180630101426.jpg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