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头条.jpg
[致敬身边榜样 传承道德力量] [【40人对话40年】郑向东:家住南岸 风起]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图片新闻

文峰区汪家店村开展首届“四仪八礼”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8-3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汪家店村开展四仪八礼活动

孩子们的精彩演出

孩子们的精彩演出

孩子们的精彩演出

孩子们现场签字

  为了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发展,汪家店新村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省委、省教育厅的号召,深入学习《河南省未成年人文明行为规范》,进一步加强学生文明礼仪教育,汪家店村于2018年8月29日开展了首届“四仪八礼”大型文化活动,着力提升学生自身的文明礼仪素养,使他们都能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努力成为品德高尚、富有理想、文明有礼、快乐健康、全面发展的一代新人。

  活动主题:

  七岁入学仪式:以开蒙启智为主题。

  十岁成长仪式:以感恩知礼为主题。

  十四岁青春仪式:以青春期的相关知识为主题

  十八岁成人仪式:以独立、担当为主题。

  本次举办的“四仪八礼”,是一场大规模的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主要包括四仪八礼、少儿类舞蹈表演、亲子互动等环节。

  四仪八礼

  活动专门聘请王燕利老师为孩子领读八礼的具体内容,另外,四仪中,每个年龄阶段各有一名优秀代表做主题演讲,不管是七岁,还是18岁,孩子们都在积极踊跃地融入活动。

  少儿类舞蹈表演

  活动中穿插了一系列的少儿节目,如少年葫芦丝合奏《荷塘月色》、舞蹈《bar bar bar》、拉丁舞表演、舞蹈《九儿》等等,场面异常火爆,孩子们的热情高涨。

  亲子互动环节

  在本次活动中还有尤为重要的一个环节,那就是:爸爸妈妈对我说(父母通过对孩子讲一件感动的事/话语,来进一步拉近亲子关系),台下的五十多对亲子从刚开始的腼腆到最终的感动,都打动着在场的所有人。

  本次活动的开展取得了圆满的成功,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让汪家店新村的未成年人全面了解“四仪八礼”的主要内容,真切感知礼仪的重要性,促进未成年人对“中华礼仪之邦”的认识,从而能够激励未成年人从自我做起,磨练品格、提升自我、勤奋学习,真正做到知礼、懂礼、明礼、行礼,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630101426.jpg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