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W020180309376291583810.jpg
[这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 [宣言:改革开放天地宽] [【40人对话40年】深圳市委宣传部部长李小]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圆梦蒲公英 弘扬爱国心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8-1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圆梦蒲公英 弘扬爱国心——林州市第九中学暑期实践活动纪实

  为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按照教育部的统一部署,林州市第九中学今年继续开展了"圆梦蒲公英"暑期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严密组织,统筹安排,内容丰富,成效显著!

  一 、观看爱国影片——《厉害了,我的国》

  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引领崭新的强国时代;一幅幅家国画卷,则讲述着每一个平凡人的努力。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一个词——震撼!

为什么我看得热泪盈眶?因为,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二、品味经典图书——《红星照耀中国》读书交流会

  读经典滋养心灵,看名著丰富人生。《红星照耀中国》是一部纪实性很强的报道性作品,没有小说精彩,但都是活生生的事实。同学们通过品语言、析人物、谈感受,领略了领袖人物那伟大而又平凡的精神风貌,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光辉历程。

  守住宁静,让一切归于心境,不因喜欢而执着,因虚幻而烦忧。守住宁静,让一切融于慈悲,不因伤害而远离,不因得失而分别。

恰同学少年 ,与经典同行。擦亮心中的信念之灯,点燃心中的红色激情。

  三、追寻红色记忆——红旗渠研学游

  不囿于课本,不桎于课堂。和孩子们一起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研学之旅,去追寻当年那抹红色经典。

听一听修渠历史,走进那段难忘的岁月……忆苦思甜,比对今昔,珍惜当下,奋斗未来。

看一看修渠视频,追随生动鲜活的黑白光影,见证一段艰苦卓绝,战天斗地的历史……

  走一走红旗渠

  从入口进入景区,沿渠岸徒步3公里,用脚步去丈量,红旗渠的壮观。人行渠墙,走近史册。沿途观赏了太行回声、号角吹响、老炮眼、团结洞、劈开太行山等修渠遗迹。

  推一推独轮车

孩子们通过推车体验、推车竞赛,亲身体验了当年修渠的艰辛,推出了“后面来的要往前面放”的倔强。

  抡一抡开山锤

“一锤一钎干革命”,在“叮叮当当”的凿石声中,荒石变料石,绝壁变长渠。

  唱一唱红旗渠歌曲

“定叫山河换新装”,雄壮激昂的旋律流淌在林州人的血脉中,激情饱满的歌声嘹亮了太行山脉……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泪流满面……

  我们相信,林州明天会更好……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630101426.jpg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