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头条.jpg
[【40人对话40年】深圳市委宣传部部长李小] [志愿服务这十年:从轰轰烈烈到润物无声] [宣言:风雨无阻创造美好生活]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图片新闻

争分夺秒抢险 众志成城保通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8-1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洪水夹杂着泥石,扑向公路

林州市农村公路管理所第一时间调动大型抢险机械赶赴现场,清障保通

机械轰鸣,他们不顾落石危险,只为群众平安出行

机械轰鸣,他们不顾落石危险,只为群众平安出行

农村公路管理所负责人张广庆亲赴现场指挥抢险救援

将近凌晨一点,公路沿线农家乐老板被抢险队员所感动,为队员们提供的晚餐

  8月12日下午,林州市石板岩镇境内突降暴雨,强降雨导致山洪暴发,山洪夹杂着泥浆,席卷扑向公路,造成太行隧洞出口及仙台山景区上行50米处道路交通中断。下午5点左右,正是返程高峰期,山洪造成大量旅客滞留。

  这突如其来的险情,又一次把林州市农村公路人推到了抢险最前沿。险情发生后,林州市农村公路管理所高度重视,所领导张广庆在第一时间调集人力、物力、大型抢险机械设备冒着山体滑坡的危险赶赴现场,进行抢险保通及清障工作。从现场群众拍摄的视频上可以看到,当时这里暴雨倾盆,山洪咆哮,顷刻间洪水裹挟着泥土和山石,涌上路面,场面十分危险。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农村公路人奋战的身影。当微信朋友圈在感慨这突发的灾难时,农村公路所的抢险队员已到达现场,不畏艰险紧急抢险清理泥石流塌方。在山体滑坡处不断落石的悬崖下面,为了抢通公路,公路人唯有勇往直前,领导身先士卒现场指挥,抢险队员各尽其责,抢险现场一台台机械开足马力,一名名公路人冒着危险,踏着泥泞和洪水展开"搏斗",一个小时后,道路抢通,各方游客安然归家。

  如果没有看到这些现场记录,我们无法想象如猛兽般的洪水会带给我们怎样的震撼,以及内心对生命的敬畏。在自然灾害面前,我们显得很微小,却又如此的坚强和镇定。面对灾难,林州市农村公路人是一群逆流而上的鱼!迎着山洪,迎着危险,逆流而上。危险面前不退却,除险保通有担当,荣誉面前不浮夸。这才是我们交通筑路人的真性情!

  无论是冬日的雪灾除冰、还是夏日的暴雨抢险,为了公路的畅通,公路管理所每一位公路人一直在路上,就像是一块坚实的"铺路石",为农村公路的畅通奉献着使命与担当。这就是农村公路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630101426.jpg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