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头条.jpg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传出货真价实好声] [[好人365]“独臂教师”33年辗转9所乡村学] [省(区、市)委书记话乡风文明:办好用好]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图片新闻

汤阴县农村精神文明宣传活动 树文明新风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7-2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市汤阴县宜沟镇模范光荣榜。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安阳市汤阴县菜园模范人物展示。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好人好事光荣榜。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模范荣誉墙。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为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促进农村社会风气明显好转、文明新风明显巩固。今年以来,安阳市汤阴县文明办在农村持续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活动,通过手绘文化墙、建立榜样模范墙、展示好人好事、建设文化舞台、打造孝文化碑廊等多种形式,有效发挥了文明典型示范引领教育作用,在全县农村营造了浓厚的文明新风倡树氛围。

  安阳市汤阴县文明办指导各乡镇组织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宣传活动,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创新宣传好人好事、榜样模范风采、传统文化精髓。安阳市汤阴县菜园镇前高汉村通过建立文化舞台、打造孝文化碑廊等,教育村民尊老爱幼、邻里相互和谐;安阳市汤阴县白营镇通过手绘文化墙、建立好人好事积分奖励制度,积极引导农民群众树立文明新风。安阳市汤阴县任固镇各村根据村民办好事的积分,进行兑现奖品或召开表彰会进行隆重表彰。

  据统计,安阳市汤阴县298个行政村村村都有手绘文化墙,村村设置榜样模范风彩墙,85%以上的村建有文化大舞台,制作移风易俗、殡葬改革、红白理事会等版面1800余块。安阳市汤阴县开展的农村精神文明宣传活动,使争做好人、争办实事的文明新风蔚然成风,农村群众文明素质明显得到增强。(来源:安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630101426.jpg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