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11111.jpg
[习近平:高举旗帜团结一致锐意进取 为夺] [从六个瞬间感悟习近平的“三农”情怀] [习近平在河南考察时强调 坚定信心埋头苦]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头条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9-09-2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原标题:李公乐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上强调

全力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生活环境

   

  9月25日,我市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对“创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加压、再部署。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徐家平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陈志伟、易树学、黄明海、曹忠良、熊金敏、李向前、张玲、程利军、刘建发、欧阳报军、田海涛、祝振玲、李长治、李志弘、侯津琪出席会议。 

 

  李公乐指出,要增强创建文明城市的责任感。创建文明城市是我市的一项重点工作,是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安阳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创文”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在道路建设、城市绿化、交通秩序整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整体环境得到很大提升。2016年,我市创建成为省级文明城市。2017年,安阳被确定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2018年,我们打响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一年,要正视不足和差距,增强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压力感;要以“创文”为契机,认真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努力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提升市民素质,提高城市文明程度,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李公乐强调,要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要全区域创建文明城市。要在打造点位的基础上,向纵横延伸,向周边延伸,全域统筹,整体推进,切实把工作抓到基层、抓到基础。二要抓好创建任务的落实。要进一步明确创建任务,细化工作方案,采取切实措施,认真抓好落实。三要弥补创建文明城市的短板。要加大工作力度,着力抓好老旧小区改造和管理、背街小巷治理、马路市场治理、车辆停放、道路整修、城市绿化等重点工作,不断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 

 

  李公乐要求,要落实创建文明城市的责任。一要明确责任。要把任务和责任明确到单位、落实到人,加强网格化管理,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二要完善机制。要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通过会议、检查、督导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有效解决问题。三要加强督查指导。“创文”指挥部办公室和市委市政府督查局要加大工作力度,形成督查合力,督促问题解决,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李公乐强调,要营造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一要通过会议进行宣传。要通过会议大力宣传“创文”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具体措施和工作重点,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创文”的积极性。二要通过媒体进行宣传。要倡树典型,大力宣传工作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同时要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公开曝光。三要通过活动进行宣传。要引导市民积极参与进来,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扮靓美好家园。四要通过公益广告进行宣传。要规范设置公益广告,推动创建知识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形成强大创建合力,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生活环境。

 

  会议还听取了各区、安阳县近期“创文”工作汇报和“八大提升行动”牵头单位专题汇报。

  

  

责任编辑: 史梅如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630101426.jpg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