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312120813.png
[习近平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并发表]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 [【文明网评】在抗疫战场谱写青春之歌]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共同抗击冠状肺炎

滑县农商银行:确保现金安全 让百姓用上“放心钱”
来源:    发布于:(2020-03-1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滑县农商银行高度重视公众现金安全卫生,迅速行动,主动出击,采取“硬核”举措,优化现金服务,阻断现钞传播途径,满足防疫各方面现金需求,确保百姓用上“放心钱”。

  保障现金供应。该银行加大对医院、居民社区以及应急建设项目等重点区域的现金供应,科学测算现金需求量,确保防疫相关单位的大额现金需求。关注ATM机内现钞,由总行金库统一调配已消毒现钞,确保自助设备正常运转。确保防护措施安全到位的情况下,根据客户需要为医院、商超和加油站等民生服务单位提供上门收款服务,满足特殊行业需求。

  严格现金消毒。该银行为辖内网点和总行金库配备现金消毒柜,采取喷洒、擦拭等方式,每日早中晚三次对现金场所、设备及储运器材进行全面消毒,每次消毒不低于30分钟。关闭存取款一体机循环功能,配备现金消毒柜,执行现金收、支两条线,对现金按照已消毒和未消毒进行区分保管,优先配备发放已消毒现钞,确保现金安全。

  特殊现金管理。该银行对医院、商超、农贸市场等渠道回笼的现金,按照“单独清点、单独保存、醒目标识、暂不支付”的原则,采取特殊处理,单独封存,经消毒清分后,及时上缴人民银行,降低交叉感染及传播风险。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