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312120813.png
[习近平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并发表]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 [【文明网评】在抗疫战场谱写青春之歌]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共同抗击冠状肺炎

安阳市安丰乡:一线上的“网格蓝” 扎紧篱笆守家园
来源:    发布于:(2020-03-1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阳市殷都区安丰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度重视,快速反应,主动作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安丰乡有这样一抹“网格蓝”,他们中大多数人既不是共产党员,也不是“两委”干部,但在疫情来临之际,他们临危受命,勇于担当,不计得失,为守卫安丰百姓健康默默无闻贡献着一份热与光!

  疫情防控期间,安丰乡前稻田村的网格员和村“两委”干部一起在党旗下立下铮铮誓言:听党指挥,坚决执行党的命令,保卫人民健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工作!

  

  在谷家咀村、大刘庄村和李家坡村,网格员每天24小时和村干部一道在疫情卡点轮流值班。大刘庄村网格员龙文喜说:“最初,我们这里的执勤卡点还是露天的,北风呼呼吹,但我们坚持24小时不离岗,饿了就去三轮车上拿一包泡面充饥,困了就披个军大衣打个盹儿……现在政府给我们送来了爱心帐篷,解决了我们目前最大的问题,床褥、厨具、电暖器也配齐了,现在我们已经正式在此‘安家’了!”

  疫情期间,为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和菜篮子供应,西高穴村小超市特地供应了新鲜的蔬菜。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该村网格员专门在超市门口做了一个醒目的爱心提示牌:买菜戴口罩。虽然只有几个字,但很大程度促进了村民良好的生活习惯培养,为战胜疫情奠定了基础。

  在安丰,像这样的小事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疫情还在继续,守一道门,护一方人,百姓健康平安,就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