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307144411.png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 [【文明网评】在抗疫战场谱写青春之歌]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 分析新]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共同抗击冠状肺炎

徐化庆:恪尽职守的“逆行”者
来源:    发布于:(2020-03-0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当人们谈“疫”色变之时,对于既是一名共产党员,又是安阳市殷都区西郊乡卫生院副院长的徐化庆来说,选择“逆行”是唯一的选项。

当防控工作号角吹响的那一刻,医院就成了他的家,累了和衣而眠,饿了泡一包方便面充饥,这就是徐化庆日常生活的常态。

“今天的预检分诊谁值守?”“卡点谁执勤,物品准备了没有,人员怎么安排?”“消杀工作完成没有?”协调人员、参与值班、安排外勤、卡点巡视、隔离点慰问、职工安危、报表汇总、各种开会等等,这成了徐化庆每日工作的常态。

从除夕夜开始,单位全体职工取消假期共同防控疫情,作为负责具体工作实施的副院长,徐化庆项项工作亲历亲为。从医院门诊设立预检分诊到安姚公路设卡执勤;从电业宾馆隔离点的派驻到邺城大道卡点的成立;从医院内部环境消杀到各个卡点情况的上报,每一个环节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夜班外勤人员不够,他就主动参与卡点执勤,安阳西客站需要执勤,他率先垂范报名参加。所有的这一切都是使命担当,职责使然。

一个一个问题接踵而至,徐化庆按照轻重缓急、合理安排的原则,把一项一项工作安排得有条不紊,为医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当大家下班后,他又亲自消杀单位的每个角落。

    正如徐化庆所言:“我们从来没有想过当什么英雄,当什么模范,只是作为一个中国人把自己的本质工作做好而已。每个人都要懂得奉献,只要国家需要我们,我们就会毫不犹豫地站出来,和我们的国家一起并肩战斗。”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