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 做文明有礼安阳人

庙会过后留下文明 共同美化城市环境
来源:安阳网    发布于:(2015-03-2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600余人连夜奋战,清理垃圾200多吨,比去年多出50余吨。通过《安阳晚报》记者的报道,广大市民对农历正月十六安阳桥古庙会产生的垃圾大吃一惊。

  沉浸在节日喜庆气氛中的人们扶老携幼忙着逛庙会,品尝各种风味小吃,感受过年习俗。然而,庙会曲终人散之后,街道上充斥着食物残渣、塑料袋、包装袋、广告纸等垃圾,一片狼藉,增加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

  庙会是一个欢度春节的地方,也是一个承袭传统文化的载体。在历史悠久的古都安阳,文明守礼本应流淌在每一个人的血脉里。看到庙会过后的街道被垃圾污染,看到环卫工人辛勤工作,大家都应该反躬自省,检讨一下自己有没有不文明的行为。逛庙会乱扔垃圾这个看似不起眼的细节问题,给喜庆祥和的氛围蒙上了一层暗淡的灰色。处理庙会场地的垃圾问题首先需要庙会的组织者具备环保意识,多提供一些临时垃圾箱和流动垃圾车,方便人们及时处理手中的废弃物。为什么我们在家里能做到环境卫生一尘不染,但是门一出、人一多,就都成了随手乱扔垃圾的环境破坏者呢?要知道,城市也是我们的家。因此,逛庙会的市民要养成不随手乱扔垃圾的习惯。同时,摆摊的摊贩更要讲究卫生,不要随意倾倒污水和剩饭,庙会过后带走钞票的同时,记得把摊位边的垃圾带走。看到新闻媒体的报道,我市许多义工呼吁今后要组织志愿者在庙会上捡拾垃圾。

  每个人都希望高高兴兴逛庙会,那么,就请多些公德意识,加强自律,做到不随地乱扔废弃物,主动维护庙会的卫生环境,庙会过后留下文明。目前,我市正在开展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届满复审工作,我们更应自觉发扬主人翁意识,时刻牢记“文明”二字,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共同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的城市环境。 (作者 王海平)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