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文化志愿乡村行 邻里参与欢乐多
来源:安阳网    发布于:(2020-08-1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8月4日晚上,区文广体旅局、市豫剧团、区文化馆联合举办的百场文艺惠民演出——文化志愿乡村行“寻找村宝”活动在南关街道郭家庄村拉开帷幕。来自该村和附近村的居民自带着板凳从四面八方赶来观看,现场人山人海,掌声、叫好声此起彼伏。

  演出还没开始,居民就早早地坐在广场上等候。大家开心地说:“这次还有我们自己的节目,好期待。”晚会在村民代表表演的舞蹈和太极球中开始,看着身边的熟人摇身一变成了舞台上的明星,观众掌声阵阵。随后,在热闹的锣点鼓声中,市豫剧团的专业演员为大家带来了《桃花庵》《三娘教子》等经典剧目。

  系列公益性文化服务深度挖掘了乡村优秀文化,培育壮大了乡村文化志愿者队伍,全面激发了基层文化队伍的创造活力,不断推动文化志愿服务乡村行落实细、落实好,努力实现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由“送文化”“种文化”到“创文化”的转变,真正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到新时代文化发展成果。

  “此次演出在郭家庄村持续5天,下一步还将到南关村和宝莲寺镇多个村庄演出,让更多的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文化大餐。”区文化馆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5-1.jpg

微信图片_20200612150619.jpg

8-1.pn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