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推进乡村振兴 打造“美丽庭院”
来源:安阳网    发布于:(2020-08-0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8月4日,记者走进老爷庙乡东中冉村,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街道。在县级“美丽庭院”示范户苏秀金家中,她正在为院子里的盆栽浇水。盆栽整齐地摆放在窗下,青翠的绿植间开着朵朵鲜花,整个庭院显得生机勃勃。

  “在家打扫打扫卫生,养养花,种种菜,使整个家变得整洁、舒心。环境好了,心情也就特别舒畅。”苏秀金说。

  “美丽庭院”创建标准需要达到整洁美、卫生美、绿化美、文明美、和谐美。村民杜青竹家被评为乡级“美丽庭院”示范户,她家的小院绿意盎然。

  杜青竹说:“早晨起来扫扫地,院儿里屋里整理一遍,每天上午从地里回来再扫一遍,感觉扫过以后心里非常踏实。”

  近年,东中冉村通过“美丽庭院”创建,引导村民弘扬良好家风,培育文明新风,营造文明、整洁、有序、和谐的生活环境。

  东中冉村党支部书记韩合顺说:“我们村充分发挥村级妇联四组一队在‘美丽庭院’创建中的作用,促进村庄‘一户美’向‘户户美’转变,从‘一时美’向‘持久美’转变,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自“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实施以来,老爷庙乡结合自身实际,以农户房前屋后及庭院环境整治为主要内容,以“整洁、卫生、绿化、文明、和谐”为创建标准,以东中冉、北小寨村为试点,先行先试,用“家风美”打造“和谐美”、推动“庭院美”,成功打造了一批卫生整洁、环境优美的农家小院,使村容村貌得到了彻底改变,有效推进了乡村振兴工作。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5-1.jpg

微信图片_20200612150619.jpg

8-1.pn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