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坚决打好打赢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关键战役
来源:安阳网    发布于:(2020-08-0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8月1日下午,我市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专题推进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家健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狠抓长效治理,消除黑臭水体,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

  “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袁家健指出,治理城市黑臭水体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市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必须加快黑臭水体“清零”、巩固提升治理成果。特别是针对截污清污不彻底、长效管理不到位等问题,要逐项明责任、定时限、抓整改,实现长治久清。

  袁家健强调,要紧盯黑臭水体治理目标不动摇,扭住重点任务不松劲,对标对表全力抓提升。要坚决抓好上级反馈交办和自查发现问题的整改,不讲条件,不惜代价,不折不扣全面完成。要聚焦控源截污、餐厨垃圾处置、沿河垃圾清理、蓝线以内违建拆除、河道清淤、企业污水排放等重点,集中开展专项整治,一项一项抓实抓细,坚决彻底不留后患。

  “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既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必须拿出攻城拔寨的气势和力度,必须建立长效治理的制度和机制。”袁家健要求,要压紧压实“河长制”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工作推进机制、长效治理机制、督查问责机制,真正做到所有水体有人管、切实管、长期管,早日还给老百姓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景象。

  副市长高勤科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5-1.jpg

微信图片_20200612150619.jpg

8-1.pn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