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600辆爱心车为考生助力
来源:    发布于:(2020-07-1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7月2日上午,2020年“爱心助考”城市文明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市区共有500辆巡游出租车及100辆网约车加入活动。

  当天10时30分许,在位于彰德路与文明大道交叉口北侧的安运公司老院内,数十辆出租车陆续抵达。出租车司机有序领取印有“爱心助考”字样的车贴,按照要求统一张贴在车辆副驾驶位前挡风玻璃上。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能够参与其中很光荣。

  “2020年高考即将来临,为方便考生出行,弘扬出租汽车行业文明风尚,我们发出倡议,在全市出租汽车行业开展‘爱心助考’城市文明公益活动,为高考学子及家长奉献出租汽车行业的一份爱心。”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出租科科长孙钦堂介绍,“倡议一发出,立即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最终有500辆巡游出租车及100辆网约车参与活动。活动覆盖了市区全部9家出租汽车公司,规模超过了去年。”

  今年高考时间为7月7日和7月8日。高考期间,所有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搭乘张贴有“爱心助考”车贴的车辆,爱心司机将为考生提供无偿送考服务和帮助。据了解,参与此次活动的车辆将陆续接受车容车貌、安全技术状况、动态监控等内容的排查。如果车辆出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车辆能够为考生提供安全、优质的送考服务。

  市交通运输部门也提醒广大考生,提前熟悉考场并合理规划出行路线;考试物品及证件要准备好,考试日要早出门,避免交通拥堵;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带好随身物品,下车前要注意检查物品是否带齐。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5-1.jpg

微信图片_20200612150619.jpg

8-1.pn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