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严控餐饮油烟 减少大气污染
来源:安阳网    发布于:(2020-07-0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连日来,我们持续推进餐饮油烟专项整治工作,增强了餐饮业主的环保意识和规范经营意识,改善了全县的人居生活环境。”6月24日,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夏日炎炎,正值餐饮饭店营业高峰期,该局餐饮油烟治理办公室组成工作专班,对城区近600家餐饮饭店实施全天候管控,最大限度地减少城区大气污染。

  6月初,该局组织了由41家大中型餐饮饭店负责人参加的餐饮业油烟治理培训会,向大家介绍如何正确选择油烟净化器以及安装使用知识。同时,该局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将1000多份宣传单发放到每一家餐饮饭店,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使餐饮单位深刻认识到油烟治理的重要性、必要性。该局要求上述餐饮饭店油烟净化设备工作率达到99%,不合格油烟设备更换率完成95%。

  该局餐饮油烟治理办公室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根据餐饮饭店营业时间特点开展无差别巡查,每个网格区每15个工作日对辖区内的餐饮服务场所巡查一遍,并重点对城区大中型餐饮单位严格管控,每两周组织一次专业仪器检测。巡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安装不规范和清洗不到位的餐饮单位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目前,被责令整改的饭店已全部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5-1.jpg

微信图片_20200612150619.jpg

8-1.pn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