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我市召开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安阳网    发布于:(2020-07-0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昨天,全市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视频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委副书记、市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亦博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抓住关键重点,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殡葬改革各项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玲、副市长刘建发、市政协副主席李志弘出席会议。刘建发主持会议。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李亦博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应有之义,是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破解殡葬“老大难”问题的内在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延伸基本民生需求,把这项民生民心工程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李亦博强调,要抓住关键重点,坚持统筹推进,各级各部门要优化资源布局,着力加强殡葬设施建设;强化监督管理,着力提升殡葬服务水平;围绕困点、难点,着力提高火化率和节地生态安葬率,确保殡葬改革各项重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

  李亦博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领导机制,形成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注重方式方法,坚持尊重规律、循序渐进、因地制宜原则,积极稳妥推进;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完善惠民政策,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升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完善考核评价办法,确保此项工作在我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5-1.jpg

微信图片_20200612150619.jpg

8-1.pn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