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头条.jpg
[【40人对话40年】郑向东:家住南岸 风起]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 [凝聚合作公约数 共绘建设“工笔画”]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扬家风传家训立家规 弘扬传统家庭美德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8-3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林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开展 “扬家风、传家训、立家规”主题活动

林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开展 “扬家风、传家训、立家规”主题活动

林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开展 “扬家风、传家训、立家规”主题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传统家庭美德,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家庭中落地生根,8月29日,林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开展“扬家风、传家训、立家规”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围绕和谐家庭、科学家教、良好家风等模块将好家训、好家规和好家风纳入宣讲内容,并邀请前期文明评选的职工代表用他们的亲身经历为大家讲述了“最美家庭”故事,通过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表达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时代内涵,感悟到优良家风的向善力量。

  次日上午,组织志愿者进社区张贴家风家训公益广告并上门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向居民们讲解围绕什么是家风家训、传承良好家风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训,从身边的例子、名人的事迹、典型的社会事件、舆论的热点话题入手,讲述家风家训的古今意义,并表示一个好的家风也要靠家庭世代沿袭,要靠一代代人的言传身教才能形成。还鼓励居民们树立端正的家风,继承优秀的家规和家训,是值得弘扬的民族文化。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倡导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居民的文明素质和道德水平,弘扬了中华优秀家风家训传统文化,对于推动树立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会正能量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630101426.jpg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