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头条.jpg
[【40人对话40年】郑向东:家住南岸 风起]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 [凝聚合作公约数 共绘建设“工笔画”]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推进计量惠民工程 打造诚信计量体系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8-3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开展诚信计量活动,在市场设立公平秤

开展诚信计量活动,在市场设立公平秤

开展诚信计量活动,在市场设立公平秤

  2018年下半年,安阳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在我市多家农贸市场设立“公平秤”、将免费检定计量器具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点工程,指定专门人员,落实专门车辆,对全市集贸市场电子秤、各大医院、社区卫生院的医疗用普通X光机、医用超声诊断仪超声源、血压表(计)、心电图机、安全用压力表、人体秤等几类4213台(次)的计量器具进行了免费检定。使之成为一项服务大众、普惠民生的幸福工程。

  同时,该中心进一步加大宣传帮扶力度,全力推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一是广泛开展各类诚信计量活动。将诚信计量体系建设纳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5.20世界计量日”等各类宣传活动中。二是在全市医院、集贸市场、加油站、超市、眼镜店等重点民生领域全面实行诚信计量自我公开承诺。对重点培育对象进行专项帮助指导,帮助创建单位规范计量行为、完善管理制度、建立计量器具管理档案。自开展诚信计量体系建设以来,截至目前,我市共有60余家单位实行了自我公开承诺,成为诚信计量示范单位。三是加大计量检定力度,下半年开展了农副产品市场、药店和超市计量检定。企业化验室检定、加油站加油机检定、出租车计价器检定、企业压力表检定等各类计量器具3119台(件)。切实提高了全市在用计量器具的受检率和合格率,营造了诚实守信、公正计量的市场氛围。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630101426.jpg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