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头条.jpg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 [中宣部授予海军海口舰“时代楷模”称号] [【40人对话40年】“当代雷锋”庄仕华:见]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汤阴县公路局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在行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8-0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汤阴县公路局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在行动

汤阴县公路局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在行动

汤阴县公路局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在行动

  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中国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文明礼貌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作为中国公民,我们不能忘记传统,应该力争做一个讲文明、懂礼仪的现代人。8月3日下午,汤阴县公路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局三楼会议室参加了文明礼仪培训活动。活动中干部职工了解很多礼仪方面的知识,更是明白了礼仪的涵义,“礼”是人类精神文明的产物,是人们在社会生活中,相互交往的一种行为规范。“仪”包括:法度、准则、典范、表率、形式、仪式、容貌、风度。礼仪是对礼节、仪式的统称,以约定俗成的程序、方式表现的律己、敬人的完整行为,是人们文明程度和道德修养的一种外在表现形式。对个人而言,是一个人的思想水平、文化修养、交际能力的外在表现。其核心是尊重别人,即对别人,也是对自己的尊重。

  礼仪有助于塑造良好的个人形象;有助于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有助于促进人们的社会交往,改善人们的人际关系;礼仪是国民素质的体现和国家文明的标志,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建设,礼仪有助于提高人们的自身修养。

  文明礼仪是一粒最有生命力的种子,它会在我们的精神世界里发芽、开花、结果,指导我们的人生观、世界观,让我们把文明之花播撒到生活中!让文明之美遍天下!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630101426.jpg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