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头条.jpg
[中宣部授予海军海口舰“时代楷模”称号] [【40人对话40年】“当代雷锋”庄仕华:见]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分析研究]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安阳市监狱开展诚信执法宣讲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7-3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诚信执法宣讲活动

付金良副监狱长主讲诚信执法

与会人员进行诚信执法宣誓

王猛谈诚信执法感悟

李致衡谈诚信执法感悟

李洪涛监狱长针对诚信执法提要求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的大政方针,推进诚信执法理念深入人心,提高监狱警察队伍的执法水平和职业素养,7月30日,安阳市监狱在三楼会议室开展了诚信执法宣讲活动。活动由财务科科长李红军主持,付金良副监狱长主讲,各科室、监区代表50余人参加。

  付金良副监狱长以《以诚立身,以信兴业,以诚信执法铸就监狱事业的辉煌》为题,讲述了诚信作为中华民族美德之一的重要性,以及对监狱事业稳定发展的重要性。接着,他对广大警察职工践行诚信执法理念提出了三大要求:第一,加强政治工作,提高政治站位。要利用好基层党组织对党员的监督、教育、培训、考核等作用,促进监狱警察队伍建设,强化诚信执法的素质保障,建立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道德高尚的执法队伍,是诚信执法的重要保证。第二,强化业务学习,改进执法手段,强化诚信执法的技术保障。警察职工要提高思想警觉,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加强对执法工作的学习,做到知识精通、业务熟练,流程规范,为诚信执法的实现奠定基础。最后,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诚信执法工作的效率和水平。警察职工要从实际出发,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提高诚信执法的公开度透明度,从而提高监狱管理的科学化程度。

  接下来,在场的全体警察职工在付金良监狱长的带领下,集体宣誓。宣誓声整齐洪亮,响彻会场,表达了警察职工坚持践行诚信执法理念、维护法律权威的决心和担当。之后,有监区一线工作经验的青年警察王猛和李致衡针对诚信执法谈出了自己的认识和感想。他们一致认为诚信执法对一线看管罪犯的警察职工很重要,尤其是新监狱落成后,押犯规模变大,工作科技化信息化的程度加强,只有加强责任意识,提高警惕性,增强诚信执法的能力,才能更好地完成肩上的使命和任务。

  活动临近尾声,监狱长李洪涛再次对警察职工提出警示,一是要把诚信建立在法律规范和传统道德的基础上理解,否则脱离了正面向导,诚信就容易沦为江湖义气;二是监狱警察的执法对象正是不守诚信、受到制裁的罪犯,因此监狱警察更要严格诚信执法,向罪犯传播正能量,打动罪犯向善,促进罪犯改造。

  此次诚信执法宣讲活动不仅使警察职工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和启发,而且给监狱未来的建设和发展注入了新的指导思想,相信经过长期的学习和培训,监狱警察职工的执法用法水平将提升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630101426.jpg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