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头条.jpg
[致敬身边榜样 传承道德力量] [【40人对话40年】郑向东:家住南岸 风起]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安阳师范学院开展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献礼党代会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7-0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师范学院开展“高举团旗跟党走 青春献礼党代会”系列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铿锵的入党誓词、深情的颂党红歌飘荡在蜿蜒曲折的红旗渠畔、太行山间。

  近日,我校师生组织“高举团旗跟党走 青春献礼党代会”主题团日活动在林州举行。高举着党旗、团旗、校旗和100名师生党员以参观一个党支部、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走一次红旗渠、唱一支红歌、讲一个红色故事、写一篇心得、开展一次微信分享的“七个一”崭新形式,庆祝党的97岁生日,献礼安阳师范学院即将召开的第四次党代会。

  在曾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林州市史家河村,师生们参观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村史展馆和村容村貌。1942年仅有3名党员的秘密党支部,到如今有百余位党员、建制完善的村党委;从简陋的铁匠炉,到设计生产出汽车精密部件的村镇企业;从低矮破败的茅草房、泥泞杂乱的村中小道,到美丽整洁规划有序的村容村貌……师生们惊叹于新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更深刻感悟到我党推动历史前进、社会发展的时代力量。

  “党员当先锋,村民齐奋进,史家河村从落后到先进、从贫穷到富裕,就是全体村民在党的领导下凤凰涅槃、艰苦奋斗的创业史!”走出史家河村,青马二期学员潘豪奇感触颇深。

  在红旗渠纪念馆,师生们满怀敬仰地瞻仰参观了半个多世纪前林州人民修建红旗渠时遗存的宝贵影像和实物资料。回顾历史,观照当下,传承至今的“红旗渠精神”与林州人民感天动地的革命英雄主义给参观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震撼的党课。

  在近40度的高温天气,师生们踏上了徒步35公里“重走红旗渠 筑梦新时代”的溯源征程。党员们在“山碑”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青年洞是红旗渠总干渠的咽喉工程之一……”郭志超等三名同学还为大家讲述了青年洞、改云桥等景点的故事。“作为一名团员,可以通过这样一种有意义的形式表达自己对党的向往和祝福,我们感到非常的幸运和光荣!”青马学员马飞燕说。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630101426.jpg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