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7.5.jpg
[习近平:让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 [党的十八大以来先进典型发挥引领作用综述] [“大就要有大的样子”——献给中国共产党]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传承好家训 培育好家风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7-0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林州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举办“传承好家训 培育好家风”诗文朗诵会

林州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举办“传承好家训 培育好家风”诗文朗诵会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家风,是一个家庭传承的风气与风格。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宣传单位干部职工增强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意识。7月5下午,我单位组织职工举办“传承好家训 培育好家风”诗文朗诵会。

  朗诵会上,通过单位路淑娴对《家风》的诠释和讲解、石钊宁朗诵的《家风颂》以及牛琳惠的《傅雷家书》节选等,深刻地诠释了好家风好家训对社会和家庭的重要性。他们声情并茂,将朗诵内容全方位展示出来,让大家在好家训、好家风朗诵会中,品读了关于家、关于廉政、关于幸福的真谛。

  朗诵会结束后,我单位组织志愿者向市民朋友发放“家教家风倡议书”。倡议大家:争做“品质家规”的制定者;争做“优秀家教”的传承者;争做“良好家风”的践行者。家风连国风,国风兴家风。望我们携手同心,立好家规、传好家风,共创文明新风、共享美好生活,共建美丽林州。

  通过本次朗诵会,单位职工代表对经典家训家风的学习和分享,批判地继承和弘扬,干部职工的个人修养明显得到了提升,家庭这一道德训练和培养的基本场所能够更好的发挥作用,有益于以良好家风促进良好党风行风的形成。通过发放倡议书也明显感受到市民对家教家风的重视程度,纷纷表示自觉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修养,创立和延续独具特色的良好家风,形成“家家有个好家风、家家培育文明人”的社会好风尚。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630101426.jpg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