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10.jpg
[习近平与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互致新年贺]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开展慰问帮扶全国道德] [【直播】航天员群体先进事迹报告会:奋进]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内黄县水务局举办家风家训进社区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2-0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内黄县水务局于2月5日在亳城乡刘七级社区开展家风家训进社区活动,刘七级社区张素芳传授家风事迹。

内黄县水务局于2月5日在亳城乡刘七级社区开展家风家训进社区活动,刘七级社区刘运安传授家风事迹。

水务局创建办主任袁利杰等人深入农户家中,宣传经典家训家规。

水务局创建办主任袁利杰等人深入农户家中,宣传经典家训家规。

刘七级社区为优秀家庭颁奖。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离不开良好家风家规的传承。为发挥文明单位示范作用,内黄县水务局于2月5日在亳城乡刘七级社区开展家风家训进社区活动,通过宣传经典家训家规、优秀家风故事,传递向上向善的家庭文明新风尚。  

  水务局志愿者袁利杰、康俊英等人深入群众家中,开展送家风进家庭活动中。每到一家,志愿者都把家规家训宣传单送到群众手中,并向她们积极讲解敬老爱幼、邻里和谐等家风知识,铸就言传身教的典范,让好“家风”引领社会好风气。

  刘七级村赵风芹的婆婆因患有高血压、糖尿病、脑梗等疾病,卧床数年,丈夫在外务工,赵风芹一直守护在婆婆身边,端屎端尿,数十年如一日,受到了亲戚街访领居的一致好评;刘运安本人因出车祸卧床1年,妻子一直悉心照料,从未间断。在他们的言传身教下,女儿孝顺、懂事、成绩优秀。他们的故事都被采集到社区正在开展的“晒家训家规,家风好故事”主题活动,该村赵风芹、张素芳、赵红霞、刘运安并在交流大会上讲述不同的家庭小故事,向大家传递正能量,感人心脾。并表示要争做良好家风家训的践行者。

  通过开展家训家规宣传、优秀家风故事等活动,使大家明白了:家庭不只是人们身体的住处,更是人们心灵的归宿。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促进党员、居民群众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发挥家风家训的正面作用,形成家家弘扬美德、人人构筑“中国梦”的良好社会风气。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