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月18.jpg
[“一起飞向辽阔的蓝天”:习近平主席出席]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桌峰会联] [习近平举行“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欢迎宴会]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内黄监狱开展树文明新风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5-1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志愿服务队员在班家耕读小镇门前合影

志愿服务队员捡拾景区垃圾

志愿服务队员捡起小花池里的矿泉水瓶

志愿服务队员给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

志愿服务队员认真讲解文明旅游的意义

志愿服务队员把捡拾到的垃圾投放到垃圾桶

  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省级文明单位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重要作用。5月17日,省内黄监狱金钥匙志愿服务队、POLICE党员服务队到班家耕读小镇进行文明旅游、绿色旅游,倡导环保意识、倡树文明新风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班家耕读小镇以宣传传统耕作生产方式和“仁、义、礼、智、信”传统文化为主旋律,充分体现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融合,寓教于乐,集聚餐饮购物、休闲娱乐、民俗展示、农耕体验等功能为一体的特色村镇。

  当内黄监狱的志愿服务队员们头戴志愿小红帽,身穿志愿红,一步入班家耕读小镇,瞬间吸引了广大游客和商户的目光,成为了一道文明亮丽的风景线。

  同时志愿服务队员们也深深为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各种建筑和文化所折服。一座城,本该如此,一座城有一座城的特色,一座城有一座城的印象,而不是每个城市都是相同的钢筋水泥丛林。一个城市的文化底蕴必须要有文明市民去支撑。内黄监狱志愿服务队员把文明旅游倡议书发放到游客和商家手中,并为游客和商家认真讲解文明旅游的意义,引导游客和商家都争做文明市民,增强环保意识,不乱丢垃圾,为文明城市创建做最好的自己。

  志愿服务队员头顶烈日,手拿垃圾袋,在小镇商铺前的小沟渠、花池等各个角落捡拾烟头、纸屑、竹签、建筑垃圾等,并把垃圾袋投入到专用垃圾箱。

  志愿者的行动和风采深深的打动了小镇的管理人员和商家游客,他们为志愿者投来赞许的目光,也引来游客和管理者的竞相拍照。志愿服务队员也给小镇的管理人员提出了如何增强游客与商家的文明环保意识的建议。志愿活动结束时,班家耕读小镇的管理人员和内黄监狱金钥匙志愿服务队、POLICE党员服务队热情道别并合影留念。

  国家因发展而富强,社会因文明而温暖,工作因责任而向前,生活因简单而美好。志愿服务队员纷纷表示,要以责任心和温暖的心切实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为文明之花再添一抹绚烂的颜色,为内黄监狱创建国家级文明单位打好基础,为打造文明城市名片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2017wuyi_index.jpg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QQ截图20170328102052.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