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17.jpg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桌峰会联] [习近平举行“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欢迎宴会] [刘奇葆:推动文化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落地见]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虹桥中学组织教师学习“身边的礼仪”知识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5-1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人无理则不立,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充分说明了礼的重要性。我国是一个礼仪之邦,创建和谐社会,无礼是不行的。为了增加全校教师的文明素养,增进教师的礼仪常识,让教师并通过教师培养学生懂礼、尊礼、行礼、守礼,做一个文明有礼的虹桥人,2017年4月24日下午,虹桥中学再次“请”来了中国人民大学的金正昆教授(视频),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礼仪课。金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妙趣横生,用生动的实例教给我们日常生活中待人接物、穿者打扮的礼仪和常识,阐述了“礼者,敬人也”、有礼走遍天下的礼仪思想,教师们在笑声、掌声中聆听知识、启迪思想、塑造灵魂。

  孔校长在讲座结束后做了讲话,强调了尊重我们的教育事业,尊重我们的教育对象,遵守我们的教学秩序也是我们教师最重要的礼仪,希望广大教师能够时时、事事能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做家长楷模,做学生表率,用我们的行为影响和教育学生,用我们的知识塑造和启迪学生,成为一个有道德修养、有文化知识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明从我做起,礼仪就在生边,让我们从点滴小事做起,汇涓涓礼仪之溪流,成浩荡文明之大海,做文明有礼之中国人。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2017wuyi_index.jpg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QQ截图20170328102052.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